济南14家景区前六天纳客208余万人 城区游、近郊游持续升温

2018-10-07 09:29: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6日是“十一”长假第六天,天高云淡、秋色宜人,随着“国庆黄金周”即将进入尾声,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但城区游、近郊游、乡村游热度不减,仍保持着火爆势头。

  据统计,截至目前济南市重点监测1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08.815万人次,同比增长11%;营业收入8366.38万元,同比增长69%。持证住宿旅客62.033 万人,同比增长18%。

  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172.1098万人次,同比增长7%,其中通过铁路发送旅客81.1398 万人次,同比增长18%;通过航空客运发送旅客15.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通过公路运送旅客75.35万人次。

  节庆活动接连不断

  游客出游热情不减

  小长假最后两天,市区各景点举办的民俗文化活动热度不减,像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白雪楼和南丰戏楼举办传统曲艺表演,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举办传统民俗工艺和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明府城百花洲片区推出文创、民俗、美食三大集市及小剧场表演、四大主题展等,可让众多民俗文化爱好者在书画吟哦里感受佳节气氛。

  金秋十月,重阳将至,登高祈福成为必选旅游项目,灵岩寺景区的恭迎佛舍利祈福活动,章丘锦屏山景区举办的“庆国庆国泰民安”登山活动,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举办的第十五届魅力赶秋节以及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推出的“乐游红叶谷、国庆七天乐”主题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九九重阳节提前预热。

  踏秋赏花游在小长假尾声正成为三口之家的首选,商河县的花博会、趵突泉公园的金秋菊展、植物园的国庆花展、跑马岭景区的南山赏菊主题展等诸多鲜花展同期举行,鲜花品种繁多、形态各异、万花绽放,装点秋日、喜迎佳节。

  城区游、近郊游,

  短途旅游持续增温

  伴随着小长假即将进入尾声,长线游客开始返程,垂钓、徒步、采摘、亲自、乡村等短途游持续增温,成为广大市民和周边游客的首选。

  平阴县东阿镇直东峪村是远近闻名的种桃专业村,直东峪村的冬桃,成熟晚、汁多味浓,早在今年4月,直东峪村便开展了“桃树认领”活动,很多市民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桃树,经过半年的耐心等待,金秋十月终于吃上新鲜美味的冬桃。

  商河县花博会主场馆在假期最后两天再次迎来客流小高峰,“拍花博”让游客在兰花隧道、雀舞幽兰、风车长廊等美景的映衬下,摆拍照片分外美丽;“乐花博”让孩子在体验原始织布工艺、动手制作陶器中尽情撒欢、释放天性;“购花博”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众多不同品种的花卉,更有糖酥火烧、商河老粗布、珍珠红西瓜等特色产品售卖;“游花博”让游客在赏花之余,畅游商河其他美景,像百泽田园小镇的田园风光、鑫和多肉王国的多肉植物、秧歌古村的秧歌盛宴、鹤鸣湖七彩庄园的泡泡秀、乡情缘的薰衣草花海等,金秋花博会的四大主题活动精彩不断、魅力无限。

  旅游安全形势稳定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随着小长假进入尾声,长线游客开始返程,机场、车站、码头及高速公路上中长线返程客流显著增多,由于交通运输等部门已提前做好统筹安排,游客返程秩序井然。

  各县区旅游部门坚守工作岗位,深入一线检查旅游安全和市场 秩序,坚持24小时值班,认真受理游客咨询和投诉。截至目前,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接到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为倡导文明旅游,济南各级旅游部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纸媒、网媒等多种形式,提醒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文明旅游、理性维权。国庆期间,老中青少四代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夹子,带上文明旅游和扫黑除恶宣传材料,深入明府城、百花洲、曲水亭街、芙蓉街、宽厚里、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等景区景点,开展节日巡访。包括“爱心妈妈”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在内的多支济南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岗位,在各大景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提供旅游咨询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