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发展 实施意见正在征求民意

2018-10-10 08:39: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9日,济南市政府网发出《关于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发展 助推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社会意见的公告。

  济南提出全面放开《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规划限制。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数量和地点的限制。鼓励投资者建立品牌化专科医疗集团、举办有专科优势的大型综合医院。支持社会力量举办独立设置的医学检验、病理诊断、医学影像、消毒供应、血液净化、安宁疗护等专业机构,面向区域提供相关服务。重点引进高水平高层次社会办医疗机构。

  在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医疗机构可以委托独立设置的医学检验实验室、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医疗消毒供应中心或者有条件的其他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病理诊断、医疗消毒供应等服务。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可以将该委托协议作为医疗机构相关诊疗科目的登记依据,并在诊疗科目后备注“协议”。

  同时,济南还将放宽专科医院诊疗科目设置要求。专科医院在设置与其所属专业相关的诊疗科目情况下,具备条件的,可以延伸设置与所属专业相关的科室,开展相应的医疗技术。放宽诊所诊疗科目设置要求。从重点审核设施设备调整为对医师资质和能力的审核,在相应诊疗科目的医师具有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或从事五年以上同一专业的临床工作条件下,将诊所诊疗科目设置数量从1个扩大到4个。

  本次征求意见时间为2018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相关意见、建议可发送邮件至邮箱:jnwsyzc@126.com反馈。或者登陆济南市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jinan.gov.cn/),通过网站首页上方“互动—调查征集”栏目提出意见;也可以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济南市龙奥大厦十二层C区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邮政编码250099。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友质疑趵突泉喷涌造假 景区回应来了

    济南以泉水著称,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济南的泉水游也非常火爆,其中,“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实地探访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给园区灌溉,“水泵是从趵突泉抽水,主要负责给给道路两边的绿植浇水。[详细]

    10-10 08-54闪电新闻
  • 微信语音回复“收到”算数吗?济南中院审结一“微信协议”案

    0 (1).jpg

    市民刘某经营一家高档礼品店,租用了济南某酒店一楼大厅作为经营场所,一年租金5万元。不久,刘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租赁协议,给其经营造成极大风险”为由,想要提前解约,并要求酒店退还租金。[详细]

    10-10 08-54山东24小时
  • 好消息!今起定制公交S12路增加车辆投入

    0 (1).jpg

    10月9日,记者从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获悉,为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10月10日,定制公交S12路将新增一班7:05分发车的大容量纯电动公交车。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的工作人员说,定制公交S12线路今后会根据乘车人数,适时继续增加班次投入,为乘客提供便捷、高效、优质...[详细]

    10-10 08-54齐鲁晚报网
  • 供暖季到了 济南热电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时间延长

    乘车路线:K82路、K12路、501路小清河北路新赵路站(往西步行约400米到达)K128路、K6路、K92路王官庄小区东区站(往东步行约900米到达)乘车路线:K101路、K102路、K24路、K301路、K302路、济长巴士2路在大学路博雅路公交站下车 [详细]

    10-10 08-54闪电新闻
  • 1分钱乘公交!济南公交优惠再升级

    近日,济南公交推出济南云公交卡、5折优惠、1分钱乘公交。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持续引导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努力以创新科技的力量实现公共交通领域的普惠目标,年底前,济南公交将继续与支付宝、银联、京东公司等携手在全市6000多辆公交车上开...[详细]

    10-09 15-06大众网
  • 直击文博会(10)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10日泉城举办 500新媒体大咖聚首论道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即将在济南举办,作为“相约文博会”系列论坛中最令人期待的“重头戏”——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未“开”先红。10月10日至1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百度百家号、爱奇艺、快手等近500名专家、学...[详细]

    10-09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