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到企业调研时强调 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实际问题 推动济南老工业品牌再创新辉煌

2019-08-08 09:2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王忠林到企业调研时强调 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实际问题 推动济南老工业品牌再创新辉煌

  8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深入企业调研,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 (本报记者 范良 摄)

  本报8月7日讯(记者王彬)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深入企业调研,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调研、解剖麻雀,加大支持和宣传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济南老工业品牌重新焕发青春、再创新辉煌,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王忠林首先来到山东康巴丝实业有限公司,察看石英钟和电波钟装配车间、展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和市场开拓情况。该公司迄今已有60年历史,是生产康巴丝牌民用石英钟、透视钟、手表等产品的综合性制钟企业。王忠林表示,“康巴丝”是济南的知名老品牌,代表了济南的一个发展时代。近年来,企业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实现了“老树发新芽”,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树立“要做就做第一”的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轻骑”曾经是济南一张靓丽的工业名片。创立于1956年的济南轻骑,是中国第一家民用摩托车制造企业,产品销量曾一度连续三年位居国内第一。如今,重组后的济南轻骑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生产能力达到45万台/年,产品远销韩国、哥伦比亚、尼日利亚等国家。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20%。王忠林来到济南轻骑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察看成车装配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内部管理和改革工作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劳动力紧缺、生活配套设施不足、公交线路较少等问题,王忠林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和保障。人社、交通部门要到企业专题调研,详细了解用工紧张的原因、公交线路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对策;高新区要加大对生活配套设施的投入力度,为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当好坚强后盾。

  王忠林还来到济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察看盾构机车间,了解盾构机组装过程,对企业设备研发、生产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建于1949年的济南重工,现有职工1100余人、总资产20亿元。2015年,公司实施隧道掘进机项目,推动企业发展步入正轨。王忠林表示,作为济南的老工业品牌,济南重工近年来通过技术创新、产品结构调整,成功实现了转型。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明确方向、找准路子,在现有基础上加大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力度,引入工业机器人,提升生产效率。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混改力度,探讨通过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实施并购等方式,实现更快发展,进一步擦亮重工品牌、担当重工重任。

  王忠林最后来到山东小鸭集团有限公司,察看零售设备公司、家电产品展厅,了解企业产业发展情况和市场开拓情况。该公司创立于1979年,是全国六大洗衣机生产基地之一,是亚洲第一台滚筒洗衣机制造商,荣获国内第一批“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

  今年1-7月,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同比增长46.7%。王忠林说,近年来,小鸭集团积极拓展市场,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发展,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找准方向,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开拓市场,努力实现新突破。

  在调研过程中,王忠林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济南老工业品牌重新焕发青春、再创新业绩,为重塑济南工业辉煌提供有力支撑。要在机制上加大混改力度,在财政上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在科技上加大创新力度,在宣传上加大对企业和品牌的推广力度,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最大的汉代画像石墓在济阳挖掘,共发现画像石58块

    W020190807554157782470.jpg

    近日,济阳区对一大型汉代画像石墓的挖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据悉,这是济南地区发现的最大的双墓道汉代画像石墓,墓葬整体结构明确,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两座墓葬共发现画像石58块,画像95幅。 [详细]

    08-07 15-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文化增活力 旅游添魅力 文旅融合让济南旅游悄然发生着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807102752.jpg

    一处处“网红”夜游打卡地悄然兴起,一件件富有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畅销,一座座乡村民宿成为游客的目的地,全新的旅游体验项目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通过构建跳出“景点体验”传统模式,围绕“全域旅游”“创意旅游”“情感旅游”等新业态,精心打造多元“文...[详细]

    08-07 10-30济南日报
  • 来自五湖四海 奋战城建一线 三对“地铁夫妻”的七夕节

    微信图片_20190807102747.jpg

    2011年两人结婚,婚后第一年,两人不在同一个项目部,在伍娟生日的当天,李冬冬用快递的方式送去了大型熊猫玩偶和99朵玫瑰花。”  如今,中铁四局济南东站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杨尧和郝伟奇不知不觉间已爱上了这座城市。[详细]

    08-07 10-30济南日报
  • 游泳世界杯济南站众星云集,8日上演泳坛巅峰对决

    8月8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将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本次赛事是济南有史以来所举办的最高级别单项体育赛事。自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国际顶尖游泳运动健将将齐聚泉城,上演国际泳坛巅峰对决。[详细]

    08-07 22-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浪漫七夕,济南婚姻登记处早上6点就排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鸿如)新秋牛女会佳期,红粉筵开玉馔时。8月7日,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内的婚姻登记处,很多情侣请假前来办理结婚证,为的就是七夕结婚有纪念意义。“平时每天大约会有20对新人,今天登记结婚的新人将近50对,早上6点钟就...[详细]

    08-07 18-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潍莱高铁站后电气化工程开工 “两小时生活圈”明年底实现

    6日上午,潍莱高铁站后“四电”工程开工仪式在潍坊市寒亭区举行。随着潍莱高铁电气化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潍莱高铁开始电气化施工,项目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潍莱高铁计划2020年底竣工通车,届时烟威地区的列车可直线到达潍坊、淄博、济南以及全国各地,...[详细]

    08-07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