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女团诞生!广东队夺得2023年“山体集团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团冠军

2023-05-26 09:0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4日,2023年“山体集团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团决赛在济南上演。

  预赛位列第二位的广东队,在决赛中凭借整体出色的发挥,最终拿到了本届比赛的女团冠军!这也是广东队在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赛上的7连冠。

  广东队此次比赛受伤病影响阵容不太齐整,但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最终还是以210.00分获得冠军。浙江队两名小花张清颖、张欣怡决赛中表现出不俗的实力,两人带领浙江队拿到了207.50分获得亚军。拥有章瑾、秦心怡、陈沐彤等众多好手的上海队,以205.40分获得季军。

  女子预赛团体的前8名——浙江、广东、北京、河北、上海、湖南、广西、湖北队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比赛按照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4个项目先后进行。

  比赛中,北京队的东京奥运会平衡木亚军得主唐茜靖,广西队的世锦赛高低杠冠军韦筱圆同样引人关注。

  作为各自队中的老将,此次比赛做好“传帮带”也是其重要的任务。唐茜靖在资格赛赛前的热身中伤到了脚趾,不过决赛中依然帮助队伍获得跳马单项第一。

  韦筱圆同样受到伤病困扰,但仍然以一套极高质量的表现,在高低杠上拿到了14.40的全场最高分,两位老将都为队中的新人做出了表率。

  今日还进行了女子单项团体项目的颁奖仪式,广东队获得了高低杠团体项目的冠军,上海队、浙江队并列获得了跳马团体项目的冠军,河北队获得了平衡木团体项目冠军,湖南队获得了自由体操团体项目的冠军。

  明天将进行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的争夺!观众可以通过央视体育、央视频、中国体操协会官方微博、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观看本场比赛直播,奥运冠军张成龙将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

  (钱捍 刘占崑摄影报道)

  女子团体决赛颁奖仪式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新峰、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副总裁徐培明为女子团体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及证书。

  山东体育学院原院长毛德伟、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副总裁徐勇为女子跳马团体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及证书。

  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岩、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朱宏伟为女子高低杠团体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及证书。

  山东禧悦东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鹏、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副总裁卞志勇为女子平衡木团体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及证书。

  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震宇、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青岛希莱雅合美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素臻为女子自由体操团体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及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