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景致、有底蕴、有温度、有特色,济南将提升绿道品质

2023-06-01 10:25:46 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 新黄河记者杨璐

提升绿道品质,凸显绿道特色,增强绿道的可达性、辨识度,助力市民畅游。新黄河记者获悉,2023年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开展绿道服务配套设施完善提升专项行动,研究制定《完善绿道标识、服务配套设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指导各区县(功能区)改造提升不低于10公里的品质绿道,通过完善绿道LOGO、标识系统、地面划线等内容,打造“有景致、有底蕴、有温度、有特色”的绿道网络。目前,历下区半边山—老君崖绿道示范段建设完工,拉开了绿道品质提升的大幕。

在半边山—老君崖绿道入口处,统一、崭新的泉道标识-山林绿道给人一种清新、活力的感觉。行走在山林绿道间,每隔一段距离就会遇到色彩亮丽的彩绘图案,迎风起舞的蒲公英、娇艳盛开的花朵、郁郁葱葱的树叶等植物元素把道路装扮的如诗如画;3D效果的白鸽与蝴蝶栩栩如生,还有小松鼠在山间嬉戏、刺猬身上扎满了果子等彩绘动物元素更是增添了几分身临其境寻觅山间精灵的热情,游玩健身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将最美的自己定格在这艳丽的山林绿道之上。路面彩绘进一步增强了市民“依山而游、枕林而憩”的全新户外休闲生活体验。

据了解,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将在绿道品质提升工作中,指导各县区(功能区),因地制宜,坚持“突出特色、完善功能、便民服务”原则,高质高效推进现有绿道标识、服务配套设施完善专项行动,提升绿道整体功能和景观品质,扮靓城市风貌,让市民群众徜徉绿道之境,尽享绿道之美。

作者:新黄河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