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老人扔烟头引车厢着火 慌忙跳车磕破头

2017-02-21 09:50: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于泓

老人扔烟头引车厢着火 慌忙跳车磕破头

  事发现场

老人扔烟头引车厢着火 慌忙跳车磕破头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张亚琪)2月19日,崂山区海尔立交桥上,一辆载满货物的小型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车厢着火,副驾驶上的六旬老人惊慌失措,从行驶中的车上跳下,头部受到重创。中韩派出所110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并把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据驾驶员王先生回忆,当日12时,他与父亲拉着满满一车厢的废旧纸箱行驶在路上,可谁知开到海尔立交桥的时候,坐在副驾驶的父亲突然大喊了一声“坏了!着火了!”王先生还没反应过来,其父亲就打开车门跳了下去,结果因为车辆行驶的速度快,老人跳下去后没站稳摔倒在地,头部受伤严重,王先生赶紧拨打了110。

  中韩派出所110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消防大队与120急救车同时前往。民警与消防官兵赶到时,货车驾驶员王某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已经将烧着的纸箱抛散在公路路面上,经过消防官兵十分钟的扑救,大火基本上被扑灭。谈及着火的原因,王先生说,车辆行驶的时候,其父亲坐在副驾驶上抽烟,也没多考虑,打开车窗弹了弹烟头,不料烟头落在后车厢上,竟把装载的废旧纸箱引燃了!幸好大火及时被扑灭,若是再晚几分钟,不仅货物被烧光,货车也面临烧毁的危险。

  王某的父亲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民警赶忙同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进行止血、输液。好在送医及时,老人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民警也对其不恰当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在想起那个场景还有点后怕,以后再也不敢往外扔烟头了!”老人对自己的所做后悔不已。

  民警也给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个醒,公路行车时不允许向窗外抛撒物品,特别是有些人驾车吸烟时,习惯往车窗外扔烟头、弹烟灰,高速流动的空气会把燃烧着的烟灰刮回车内,遇到可燃物,造成火灾的几率非常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济南好心人,你们救的是“最美司机”宋洋的母亲

    QQ图片20170221092059.jpg

    前天下午下午5点多,家住济南的宋阿姨正出门买饭,当她走到车棚位置的时候,不小心被路边的台阶绊倒了。那一年,宋洋感动了很多人,而前天下午,三位过路好心人的善举,也深深感动了宋洋的母亲。[详细]

    02-21 09-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对将军庙街区进行保护规划工作,还原古城韵味

    1212.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为了保护好将军庙这座“大隐隐于市”的历史街区,济南市规划局开展多轮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虽然将军庙街区传统风貌整体保存较好,街区内以传统风貌建筑为主,但是目前很多民居建筑亟待保护。[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违建名单还没出吊车先动手,立柱式广告拆拆拆!

    QQ图片20170221091029.jpg

    春节假期结束后,济南市第二批拆违拆临行动很快就要开始,二期违建名单也在陆续上报中。槐荫区兴福街道辖区内存在一些违法广告,春节后,兴福街道多措并举对辖区违法违章户外广告进行整治,截至2月20日,已拆除辖区“双高”沿线违章立柱式广告牌15处,面积约2400余...[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年增25.8万辆车,年底或破红线,买第二辆车占比大

    面对拥堵已经成为济南司机的“必修课”,可这并没有抑制济南市民购车的欲望。天津、重庆的情况比较类似,由于其城区郊区经济发展水平有较大差异,因此其人均机动车保有量并不高。[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保健品店乱象:5家仅2家挂营业照!一张床垫卖3万

    济南东舍坊街不足200米的马路上就汇集了9家各类保健品商店。讲座开始后,讲师先是带动老人一起做操,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做拍手操一样,伸胳膊、拍手、踢腿等,带领老年人活动筋骨。[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春节后济南留守娃:妈妈打工去了,女孩喊乌龟"妈妈"

    逛公园、买文具、上艺术课……很多城市孩子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显得更加忙碌。龙龙奶奶说,龙龙的爸爸妈妈在济阳做生意,平时没有时间回家,所以就他们老两口和龙龙还有龙龙的姐姐留守在家。[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