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女孩不慎落入湖中 两位90后老师携手救人

2017-12-08 08:1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宋祖锋

  日前,平度一位小姑娘不慎落入公园湖中,恰逢平度田庄小学两位“90后”老师在公园散步,听到呼救声后和另外几个好心市民立即上前施救,很快将小姑娘救上岸。

  12月4日晚8点半左右,平度市田庄小学教师郑逸飞和辛思维两人正在平度市现河公园散步,忽然听到一阵呼救声,两人循声赶过去,发现一位约莫十六七岁的女孩不慎掉入湖中,正值初冬,公园里游人稀少,由于湖面水势较大且水温很低,少女在水中冻得瑟瑟发抖。

  两人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便立即和一起赶过去的四五位好心市民展开营救。好在女孩刚落水,离岸边并不远,郑逸飞便立即蹲下把女孩拉到岸边,大家又合力把她拖上了岸,此时她已经冻得浑身发颤。辛思维二话不说,脱下羽绒服给小姑娘披上,随后郑逸飞背起小姑娘往公园南门跑去,正在这时,救护车赶到,他们把女孩安全交给医护人员后便悄悄离开了。

  而此时,郑逸飞和辛思维两位老师的衣服都沾了水,很快便结成了冰,虽然及时赶回家换了衣服,但是二人还是因此感冒了。第二天,同事见他俩感冒咳嗽得厉害,经询问方才得知他们救人的事情。谈到救人一事,两人都说,当时虽然想到可能会有危险,但如果不上去施救,女孩的生命就会有危险,一心只想着去救人,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

  据了解,郑逸飞出生于1994年,是一名体育老师,辛思维出生于1992年,是一名美术老师,二人都是今年刚考录到田庄小学的教师。提起两位老师的为人,无论是学校领导和同事,还是家长和学生,都竖起了大拇指。(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梁金平 刘宝公)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