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有26人因车道内乱发小广告被查 3人被移交派出所

2017-12-08 08:11:00 来源: 舜网 作者: 黄冠林

  开车等红灯时,车道里突然窜出行人,连招呼都不打,直接就把小广告塞到车窗上。这些穿行在机动车道散发小广告的人,如今也成了交警部门的重点查处对象。印制这些小广告的单位,下一步或将面临集中约谈和曝光。

  查处现场:

  男子在车流中穿插,10秒钟发10张广告

  7日早高峰,历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内,工作人员已开始视频巡检。除了抓拍开车打电话、玩手机、加塞、乱变道等交通违法,穿插在车流中散发小广告的人员也成了巡检重点。

  8:48,工作人员将镜头切换到二环东路山大北路交叉口。此时,南口等红灯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一名穿棕色棉衣的中年男子小跑着进入车流。他手里拿着一摞小卡片,开始在车道中间穿插发放。

  男子不问驾驶员是否愿意接收,直接将小卡片插在车窗玻璃上,有的车辆开着车窗,他就直接将卡片扔进车内。记者注意到,男子的动作相当熟练,短短10秒钟就发了10张卡片。信号灯变绿后,他快速往人行道跑去,期间还逼停了一辆刚刚起步的轿车。

  此时,指挥中心已经将这一情况通知了路口执勤民警。执勤民警很快便在非机动车道上将男子拦下,并带到了附近的执法站调查处理。因男子在机动车道穿插发放小广告,违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在落实并记录男子身份后,对其作为行人却不走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处以了20元罚款。

  “你的行为已录入交通管理平台,如果再次违反,将移交派出所处理。”民警没收男子手中的小卡片后,还对他做出了严厉警告。记者了解到,仅7日早高峰,历城交警就查处了3起类似违法行为。

  无独有偶,12月2日上午9点多,槐荫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也在经十路刘庄路口发现了2名穿插在机动车道散发小广告的行人。“民警闻讯赶到现场时,这两人还在车流中忙着发广告,绿灯了也没有要撤的意思。”槐荫交警西郊中队副中队长周斌说,由于此类行为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将两人带到安全地带,没收了他们的小广告,并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

  处罚升级:

  一周查处26人,3人被移交派出所

  据悉,11月25日起,济南交警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开始在全市路口路段展开非法散发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首周便查处了26名违法人员,其中3人被移交派出所处理。

  7日上午,记者在二环东路山大北路交叉口看到,尽管在车道内乱发小广告的行人已被交警查处,地面上仍散落着从车上掉下的小卡片。“影响城市形象,还增加环卫工人的负担!”市民张先生建议,这种行为不仅仅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应该多部门联手打击。

  记者获悉,相关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面临着处罚力度不够的难题。“由于散发小广告的人员多是行人,只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行人不走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相关规定,作出20元罚款处理。”交警介绍,这样的处罚标准很难根除顽疾。

  为此,交警部门在视频巡检和路面警力联动打击相关违法时,若违法人员是第一次被查处,则会登记录入违法人身份信息;再次查处或情节严重的,将直接移交派出所,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严肃处理。

  提个醒儿:

  小广告中的单位或将面临约谈曝光

  2010年9月,15岁的天津少年沿国道由北向南在车辆间穿行散发广告,一名驾驶人驾车临近才发现对这名少年,不慎将其撞到;2011年8月,西安一中年妇女在快车道上发广告时,被卷入车轮下不幸身亡……针对相关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不仅会加大对违法散发小广告人员的处罚力度,下一步,小广告中涉及的相关单位也将面临责任追究。

  “11月28日上午10点,市中交警在经十纬十一路查处1名违法散发小广告的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并将其劝离。经查,小广告内容为山东某税务咨询有限公司代开发票……”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此项整治行动将成为常态化工作,济南交警每周都会梳理统计相关违法人员和小广告涉及单位的信息,经过汇总后,相关单位或将面临集中约谈甚至实名曝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今起可直飞莫斯科 球迷笑称是“世界杯专线”

    W020171208415223125500.jpg

    大众网济南12月8月讯今天,济南正式开通直飞莫斯科新航线,这是既济南直飞洛杉矶之后的第二条洲际航线。值得关注的是,在洲际航线方面,目前济南直飞洛杉矶的航线加密到了每周3班,从原来的每周二、周六有航班到现在每周二、周三、周六3天均有航班。[详细]

    12-09 08-12大众网
  • 济南这些路口新增42套电警 专拍这样开车

    QQ图片20171209085400.png

    记者从济南交警官方微信获悉,今年以来,济南机动车新增20余万辆,但是2017年1-10月,交通死亡事故数减少35起,死亡人数减少47人,这其中有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功劳。[详细]

    12-09 08-12齐鲁网
  • 济南市公开招聘社区“村官” 8日-10日报名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民政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新一届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优化社区专职工作力量,济南市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详细]

    12-09 08-12大众网
  • 老楼装电梯四材料不用再提交 济南简化流程让市民少跑腿

    7日上午,济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申请人身份证明及房屋权属证明复印件等材料不再需要提交。老楼加装电梯的设计方案主要有两种——在单元楼外设立独立井道,通过连廊与原有建筑连接;再就是,电梯井道...[详细]

    12-09 08-12齐鲁晚报
  • “惯偷”入室盗窃见啥拿啥 半年偷了60多万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近日,济南市槐荫警方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胡某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老手”,在淄博、济南等地四处流窜入室行窃,半年多的功夫就偷盗了价值60多万元的财物。[详细]

    12-08 08-12大众网
  • 体验冰雪童话!济南直飞莫斯科每周五一班

    12月8日,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济南-莫斯科航线正式通航,首班经济舱全满260人。这是济南国际机场首条直飞俄罗斯的正班航线,也是继济南至洛杉矶航线后,济南机场开通的第二条洲际正班航线。[详细]

    12-08 2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