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民俗、观美景、品美食!山东百姓这样过春节

2018-02-20 09:00:00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大年初四,赏民俗,体验红色文化,参加乡村运动会,山东各地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人们共度新春佳节,共庆幸福生活。

blob.png

  “这里是劈柴院里的江宁会馆,现在整个会馆基本全都坐满了,在这将会上演京剧、吕剧、还有柳腔和茂腔,大家更加喜欢在这吃点小吃,听听戏曲,以这样的方式来感受浓浓的年味。”记者张川介绍。

  民俗表演、特色美食,这个春节,青岛劈柴院庙会每天都会迎来2万多名游客。市民陈先生说:“带着老人过来听听戏,享受享受中国民俗文化的特色。”

blob.png

  栈桥景区也是游人如织,海风轻拂,海鸥翻飞,构成一幅美丽的海滨风景画。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居民告诉记者:“每当我们回家的时候,是幸福的时候,每当我们团聚的时候,是喜悦的时候,国强民安,国家强大了,我们老百姓幸福了。”

blob.png

  “穿军装、扛步枪、保家乡”,沂蒙红色旅游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摇起纺车,体验一针一线的来之不易;推起独轮车,感受枪林弹雨拥军支前的艰辛。游客刘兆双认为:“推着这几百斤的粮食上前线送粮食真是不容易,沂蒙精神是用血肉铸就的。”

  只有艰苦奋斗,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汇集上千种老器件的乡村记忆博物馆,每天都有5000多人来参观。“不经过奋斗,你知道什么叫幸福,只有吃苦了,到以后才觉得舒坦了,才叫幸福。”市民张焕民说。

  幸福生活要靠撸起袖子加油干。济宁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聚起父老乡亲的精气神。威海的市民在冰天雪地里体验着团结协作与速度激情。东营市民则选择在健身房为自己充电加油。健身爱好者薛山说:“希望新的一年里身体状态越来越好,有更多的精力和身体条件投入到工作和家庭当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夜宴”让夜经济火起来

    timg-(2).jpg

    华灯初上,绚丽多彩,为济南这座古城平添活力。“谁说咱济南没有夜生活,看着代表高贵的紫色灯光与生机活泼的绿色灯光,在夜幕中变幻着,济南也高大上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旅游学院教授单铭磊表示,“泉城夜宴”是济南夜景文化以及泉水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禁鞭显成效 泉城气质佳

    QQ图片20180219093305.jpg

    春节期间,济南未闻炮竹声,空气质量持续良好。昨日13时,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26个监测站点中10个站点显示为优,其余均为良好。(本报记者崔健 摄)[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航拍在建济青高铁雄姿,预计年底通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它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正线全长307.9公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它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详细]

    02-20 09-02齐鲁壹点
  • 禁鞭令带来好空气 济南春节空气污染物同比下降了50%

    十年之后,济南再次迎来禁鞭令。”  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预报员付华轩表示,2017年和2016年春节期间有两个明显的空气质量预警峰值出现,但是2018年比较平稳,没有峰值出现,说明禁放烟花爆竹的措施,对济南空气质量的改善有很大帮助。[详细]

    02-20 09-02舜网
  • 返程别急脱棉衣!弱冷空气到山东 局部有小雨雪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此时节全国大部分地区严寒多雪之时已过,气温开始回升,降水渐渐增多,降水形态也由雪花慢慢变为雨滴。尽管看似春意浓,但也不宜急于脱去棉衣,要注意春捂,根据气温变化适度增减衣物。[详细]

    02-20 09-02齐鲁晚报
  • “雨水”到来 太阳“休假” 本周气温先降后升

    度过了“温暖如春”的春节后,19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雨水”,受冷空气影响,20日夜间泉城局部地区将迎来小雨雪。此次冷空气对于返程回济的市民不会有太大影响,冷空气过后气温也将重新回升,22日上班第一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1℃。[详细]

    02-20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