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声乐套曲《大运河》在台儿庄古城魅力呈现

2020-09-28 16:2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9月27日晚,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北京音乐家协会、枣庄市文联、台儿庄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大型交响声乐套曲《大运河》在国家五A级景区台儿庄古城魅力呈现。

  作为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场演出分为序曲《水在说》、第一乐章《运河人》、第二乐章《运河美》、第三乐章《运河情》、尾声《向未来》五个部分。

  晚会中呈现的歌曲采用独唱、重唱、合唱、民谣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大运河的人文、历史、沿岸风土人情以及千百年来的沧桑变化和面向未来的美好信心。套曲内容既包含了站在历史的高度上恢弘浩大的歌咏抒怀,也讲述着浣衣淘米的运河生活、细腻如水的美好爱情。

  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宁,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中国大运河摄影联盟常任主席、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友国等领导嘉宾出席上述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