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部署《问政山东》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2020-11-27 09:59:24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刘少君 马萌萌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11月26日晚,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直播结束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针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梅建华指出,此次问政暴露了人才制度改革攻坚工作中的一些短板和不足,问题犀利辛辣、直戳痛点、发人深省,是对人才制度改革攻坚的一次全面“把脉会诊”。各级人社部门,特别是《问政山东》暴露问题涉及的人社部门,一定要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彻底纠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梅建华要求,对于《问政山东》节目曝光的个案问题,枣庄、潍坊、滨州市人社部门要迅速行动,查明事实,研究整改方案,制定工作措施,促进问题解决。凡是能够立即改进的,要立说立行,马上改;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作出承诺,言必行、行必果,限时解决;对需要协调洽谈部门解决的问题,要主动联系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支持,抓紧解决。11月27日,由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成立三个督导组,要深入实地现场,进一步核查问题,督促整改,并实行销号管理,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其他地方人社部门也要以此为鉴,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建立定期调度制度,把抓整改落实的成效列入年度考核,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推诿扯皮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梅建华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以此次《问政山东》节目为契机,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在迅速解决好有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从思想观念、责任担当、监督检查、体制机制等方面追根溯源,深刻查找问题症结,进一步提高效率,改进服务,狠抓落实,以“点上问题”的整改促进全面工作的提升。

  “群众满意是最终目标,各市局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亲自督促整改措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梅建华强调。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马萌萌 报道

  责编:葛思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