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火车去拉萨!山东铁路跨省旅游团昨日重启

2022-06-23 09:20:00 来源: 爱济南 作者:

  6月22日13时43分,Z272次空调列车搭载首批西藏专线旅游团78名游客,缓缓驶出青岛站前往青海西宁,无缝换乘高原空调有氧卧铺列车由西宁前往拉萨,开启为期10天的“世界屋脊”之旅,标志着铁路跨省旅游团在山东拉开重启序幕。

  山东多地游客可“坐着火车去西藏”。随着山东省恢复旅行社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此次“齐鲁之星”西藏专线团为今年山东首批铁路“跨省游”团队,参团游客中退休老年人居多,年龄最大的游客78岁。据介绍,游客报名后可在列车途经的济南、青岛、潍坊、泰山、兖州等车站上车,抵达西宁后无缝换乘西宁至拉萨的高原空调有氧卧铺列车,经“天路”进藏,开启火车独有的“漫旅”休闲旅游生活,沿途尽享青藏高原五大景观带的壮美风光。

  列车升级“吸氧”等特色服务。此次全新升级打造的“齐鲁之星”西藏专线旅游团,在列车卧铺床头配备吸氧设备,在旅途中巴车上也配备氧气瓶,方便中老年旅客缓阶进藏,有效适应高原反应,保障游客安心出行。旅行团配备持证双人导游服务,增加大昭寺、巴松措2个5A级景区,提供升级住宿标准、享受藏族特色美食、赠送藏式伴手礼、每日血压测量等特色服务。

  旅途全程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铁路部门将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跨地市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每日车厢消毒、全程分餐制等举措,保障旅客安全健康出行。同时为团体旅客提供专口进站、专区候车、专人引导、专位泊车、专享团餐等温馨服务,进一步提升团体旅客出行体验。

  据悉,今年7月至10月,国铁济南局每月固定推出2-3趟西藏、新疆等地铁路旅游专线,满足游客旅游出行需求,助推山东文旅产业复苏,促进旅游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