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黄大年》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开播

2017-10-12 09:2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电视剧《黄大年》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开播

  反映“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先进事迹的6集电视剧《黄大年》,将于1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黄大年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今年1月8日不幸去世,年仅58岁。

  由杜军执导、丁勇岱和张凯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黄大年》,讲述了黄大年回到祖国,带领团队投身科研的真实经历,展现了他忘我工作、忠心报国的科研精神,表现了黄大年与妻子、女儿、好友、学生间的情感交融,感人至深。

  该剧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发起,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嘉彤影视传媒联合摄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水务开展50日稽查行动 让盗水无所遁形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用水市场的拓宽,违法用水的行为时有发生,这不仅侵害了供水企业的利益,导致企业产销差率再攀“新高”,扰乱了城市用水市场,而且造成了高层楼房和个别区域的水压较低,给城市的安全供水带来危害。为加强内容管理,维护良好的用水市场,自10月...[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 别去大厅“挤油油” 济南热电线上缴采暖费更便捷

    大厅缴费人群.jpg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气温下降,2017——2018采暖缴费也进入了高峰期。记者在济南热电各客服大厅看到,缴费用户人头攒动,服务窗口前有秩序的排起了长队。据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根本不必前来各业务大厅缴费,今年济南热电根据不同群体的市民需求,推出多项...[详细]

    10-11 13-10大众网
  • 雨后重现“泉城蓝” 未来3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附件.jpg

    连续多日的阴雨大风天,不仅给节后上班的市民带来不便,也刷新了济南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温度,人们纷纷穿上厚衣服御寒。11日,雨后的济南重现“泉城蓝”,温度也随之上升。未来3日,济南天气晴好,气温将缓慢回升到20℃以上。[详细]

    10-11 12-10大众网
  • 八旬老人喂养流浪猫得“回报” 每天相伴钓鱼

    2017年10月11日消息,每天早上,家住浙江省浦江县虞宅乡一乡村里的张若梓老人会去家旁边的小溪里钓鱼。如今,每天他在钓鱼时,旁边有了伴,几只村里的流浪猫会一直守护在一旁,这样的时光已经持续了几个月。[详细]

    10-11 10-10大众网
  • 家有违建不整改 济南南部一小区147户今年停止供暖

    距供暖季还有一个多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缴纳采暖费的时节。近期,济南城管部门调整了拆违拆临的工作重心,把“集中拆除”调整为“集中清运建筑垃圾、美化绿化拆后地块”。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采暖季期间要...[详细]

    10-11 12-10大众网
  • 双节外卖大数据来了!济南最爱土豆丝青岛最爱鸡腿堡

    10日,饿了么外卖大数据出炉,从全国城市来看,山东人民叫外卖的数量都没有排进前十,济南排名第29位,青岛排名第21位。济南十一期间,订单量同比16年增长了72.3%,交易额同比16年增长了96.8%。[详细]

    10-11 10-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