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艺术天津”展览开幕 逾300艺术家奉上千件作品

2019-10-03 10: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道正 蒋丽莉

  原标题:第三届“艺术天津”展览开幕 12国逾300艺术家奉上千件作品

第三届“艺术天津”展览开幕12国逾300艺术家奉上千件作品

  图为中外艺术家在开幕式上。 蒋丽莉 摄

  第三届“艺术天津——随‘艺’生活”展览27日在天津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开幕。意大利、英国、奥地利、西班牙、比利时、中国等12个国家的300多位艺术家带来包括绘画、装置、雕塑、摄影、动画、媒体等共计1000余件作品。

  图为艺术爱好者参观展览。 蒋丽莉 摄

  此次“艺术天津——随‘艺’生活”展览主会场包括六大群展,分别是“无墨”当代水墨国际邀请展、渡口3.0——当代天津青年艺术家群展、时趣-新水墨六人展、跳接-当代艺术的具象路径、城中映物、具象诗——天津城市影像;四个当代艺术家个展;一个艺术IP授权衍生品市集。

  展览内容包括来自十二个国家的300多位中外的著名当代艺术家带来的包括绘画、装置、雕塑、摄影、动画、媒体等作品共计1000余件。其中既有多次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的意大利著名艺术家也有法国专注于东方水墨研究的汉学家、还有日本最重要的艺术流派“物派”的一代宗师。

  图为艺术爱好者参观展览。 蒋丽莉 摄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艺术天津的青年艺术家板块是天津“80、90后”新锐艺术家作为一个群体的首次集体亮相,内容涵盖原创、绘画、雕塑、水墨、装置、摄影、版画、衍生品等多元形式,他们打破一切传统陈规,唤醒扑面而来的艺术新气象。

  国内外参展艺术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2019艺术天津论坛”,来自北京龙成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科学与艺术应用推广专项基金的娄德龙,北京文投艺术银行的吴桐,保利集团中国艺交所“艺万亿”项目的张天威,好在家居软装平台、应空间YingSpace及家具设计品牌“柏埔BOPO”的赵剑英以及著名艺术家、美术馆博物馆研究学者李飒分别作了主题讲演和现场分享。

  图为展览现场。 蒋丽莉 摄

  据了解,本届“艺术天津”由天津市河北区委、区政府主办,天津市福莱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由著名艺术活动家、艺术策展人美术馆运营专家梁克刚总策划。

  目前,“艺术天津”经过三年的培育与稳步前进已经成长为天津作为重要的城市文化艺术IP,也必将成为天津在当代文化艺术领域中与国际国内艺术界交流的重要窗口。(张道正 蒋丽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