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企业为抢一加油站地皮大战263轮 最终以3.07万/㎡成交

2016-02-05 08:39:58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2月4日上午,2016年挂牌的首批土地挂牌截止。此次共成交2宗土地,其中位于历下区历山路以西的商业地块以32051万元的起始价格成交;位于市中区大涧沟村以西的一宗加油加气站用地吸引3家企业参与竞价,历时46分钟,鏖战263轮,最终以4224.36万元的价格成交。这也是2016年济南土地市场第一次出现土地竞价。

  一1372平方米加油站用地,以4224.36万元成交
  上午9点半,位于市中区省道103绿化带东侧,大涧沟村道路以北的这宗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加油加气站用地)挂牌截止,地块面积仅有1372平方米,吸引3家企业报名,进入竞价环节。
  竞价一开始,战况就非常激烈,在短短8分钟之内,3家企业竞价47轮,价格从起始价864.36万元增加到1774.36万元。14分钟后,竞价突破100轮;在竞价接近半个小时之时,其中一家企业基本退出了竞争,另外两家继续加价,10点02分,竞价达到207轮,价格也达到了3664.36万元。10点16分,竞价263轮,5分钟后,由于没有再出现更高价格,该地块以4224.36万元成交,合每平米3.07万元。
  去年12月3日,西客站片区也曾有2宗加油站用地引发抢地“大战”,不过其中竞价轮数最多的为27次,此次出现263轮的竞价,让不少业内人士也感到有些意外。
  不过,从地块本身来看,虽然看上去并不算起眼,但位置紧邻省道103,距离济南南绕城高速也不远,经过地块附近的车流量非常大,加油需求大。此外,正在建设中的南北康片区也在地块附近,按照市中区政府的规划,未来南北康片区的居民人口将达到8-10万,随着有车一族的持续增加,未来这一片区必然也会有相当大的加油需求。根据规划实施要点,该地块上建筑高度不高于9米。
  由于是网上竞价,目前拿地企业并没有进行确认,所以其身份还不得而知。
  山大南路北侧一地块成交或建商住综合体
  位于历下区历山路以西商业地块的拿地企业已经确认,为山东万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山东中齐地产旗下公司。该地块面积22700平方米,以32051万元的起始价成交。
  该地块范围东至历山路、西至规划路、南至山大南路、北至南仓街,根据容积率计算,地上楼面地价约为每平方米5229元。根据挂牌文件,该地块竞得人须出资建设与本宗土地相关联的A地块教育设施,包括用地面积不少于0.26公顷的6班幼托,建成后无偿移交当地教育主管部门。
  在此前的土地出让中,一般在居住用地上要求配建学校,从这一要求来看,该地块附近应还有居住用地出让,与该商业用地配套建设。未来,这一区域或将建设商住综合体。
  如今,市区二环以内的完整地块已经越来越少,在这一位置建设商住综合体,也将为老城区的提升起到一定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