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男子结伙建筑工地盗窃 办公室、工棚屡遭黑手

2016-05-16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民警展示从犯罪嫌疑人处缴获的手机、笔记本电脑。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孙海燕)牌桌上的“俩麻友”,对金钱充满了欲望,好逸恶劳的他们凭借着相似的经历,一拍即合结伙对建筑工地办公室、民工宿舍实施盗窃,瞄准民工兄弟的手机、笔记本、现金下手。近半年时间,这对犯罪嫌疑人在历下、市中、天桥等多个工地盗窃十余起,总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该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一名操着外地口音,长期居住在某KTV内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据介绍,该男子从不对人谈及自己的真实姓名,他平日里出手阔绰,时常送人手机、笔记本电脑。晚上几个“麻友”打牌,赢少输多的他,一夜输个几千元已是常事。

    “每天凌晨一点左右,该男子和同伙一起离开,凌晨四、五点钟回来之后,经常向身边的人炫耀自己的‘胜利品’。”历下区刑警二中队民警吕祥升说,起初警方误认为该男子是正在潜逃的犯人,通过蹲点守候、跟踪,5月11日,民警在槐荫区张庄路一茶社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徐某芳(男,38岁,广西柳州人)、李某(男,53岁,济南人)抓获,现场缴获赃物笔记本电脑两台、手机三部。

    原来,98年便来济南打工的徐某芳,四年的建筑工人角色,让他对工地环境异常熟悉。此人好逸恶劳,曾有多次盗窃前科。

    而李某与徐某芳是牌桌上的“麻友”, 2014年因盗窃两人同时被判入狱1年。2015年9月刑满释放后的他们,仍旧不务正业,一拍即合重操起了就业。记者了解到,两人结伙凌晨一点左右从KTV出发寻找作案目标,徐某芳利用自己对工地环境熟悉的有利条件,由李某负责望风,徐某芳趁民工熟睡之机,对工地办公室、民工宿舍实施盗窃。

    据交代,2016年元旦以来,两人多次结伙在历下、市中、天桥、槐荫、高新、历城等建筑工地盗窃现金2万余元,十余部笔记本电脑,近二十部手机,涉案价值5万余元。盗窃来的赃物多以低价,售卖给了小摊点。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后水位一天暴涨6厘米 济南黑虎泉仨兽头都喷水了!

    4.jpg

    昨日,黑虎泉三只兽头全部恢复喷涌,众多市民前来接水。11日上午,有市民注意到,黑虎泉东侧、中间两个兽头开始涌出涓涓细流,西侧兽头有复涌的迹象,可惜好景不长,11日下午4点左右,东侧、中间兽头相继断流。[详细]

    05-16 10-05济南时报
  • 想去济南市郊租地种菜?60平米一年掏一两千元就行

    3.jpg

    有人回到农村扎根搞创业,也有人只是进村寄托各种需求,或租地种菜,或暂住当地人家里,或者干脆把高大上的艺术搬进广阔原野……花式进村的背后,既有都市人对返璞归真的向往,更有城市支持农业的现实诉求。[详细]

    05-16 10-05齐鲁壹点
  • 济南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完成第一标段建设

    6.jpg

    近期,我市多处路段同时施工,对城市交通造成响是城市“成长中的烦恼”,就长远而言,仍是关一定影响。根据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快进快出、保证质量、减少影响”的工作要求,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采取同步一体化施工方案。[详细]

    05-16 18-05济南日报
  • 经十路燃气管道改造第一标段施工完成

    16日,经过近60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项目第一标段施工任务顺利完成。山大路至羊头峪东沟街400米路段及纬一路至胜利大街200米路段同步完成管沟开挖、路面恢复、喷印交通标志等工序,创造了新的管道改造“济南速度”。 [详细]

    05-16 18-05大众网
  • 19日,小梁庄和白马山南路两片区停气

    16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因进行低压管线燃气置换工作,5月19日将对建设路财政局宿舍、宏瑞星城小区、济南水泥制品厂家委员会等片区进行停气施工。[详细]

    05-16 18-05大众网
  • 18日济南供水史馆免费开放 快来参观吧!

    16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迎接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5月18日,济南水务集团将举办“供水史馆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9:00—17:100市民可免费参观济南供水史馆。 [详细]

    05-16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