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共愤!渣男伙同“小三”杀发妻 作案后报假警

2016-07-07 07:2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范洪雷

QQ截图20160706090305

  事情发生在该单元楼的顶层5楼位置。记者范洪雷摄

QQ截图20160706090314

  5日下午,事发房间屋门紧闭。记者范洪雷摄

QQ截图20160706090323

  接报警后警方成立专案组

  记者范洪雷

  生活日报7月5日讯又是一起因婚外情引发的惨剧!2日晚6点50分左右,家住章丘明水明一花园小区的金某被丈夫马某和“小三”刘某杀死在家中。

  令人愤慨的是,马某杀死妻子后,竟谎称对方是在洗刷厕所时,因使用清洁剂不慎引起中毒,导致死亡。为了进一步掩人耳目,3日上午9点,他竟然还主动来到辖区所在的章丘明水第一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回到家后,发现妻子在家中厕所内死亡。

  接到报警后,明水第一派出所民警和章丘刑警大队介入调查,却发现金某的死亡有众多疑点,不排除他杀的可能性。随后,由当地多部门组成的专案组进行侦破工作,经过36小时缜密侦查,发现死者的丈夫马某以及马某的情人刘某有重大嫌疑,随即将两人抓获归案,两人对杀害金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有知情者介绍,事发前,刘某一直向马某逼婚,要求马某与妻子金某尽快离婚。

  目前,俩嫌犯已被章丘警方刑事拘留。

  女子家中突然身亡邻居议论纷纷以为她被急病夺命

  5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章丘明一花园小区22号楼4单元,事发房间位于顶楼,屋门紧闭,多次敲门后,均无人回应。楼道内也十分平静,看不出特别的异样,只有门前几张烧成黑灰状的草纸,提醒着此处曾发生过一起命案。“纸是事发后女方家人来烧的,烧完纸,他们就走了。”一位不愿具名的邻居说。

  据附近一家小卖部的老板回忆,事发时间是在2日傍晚7点左右,当时天蒙蒙黑,她正坐在小卖部内,突然,一名男子急匆匆跑了进来。“他看上去很慌张,穿的衣服有点脏,扔下5块钱后,买走了10块冰块。”随后,她看到一辆救护车迅速开进了小区,来到22号楼前,不一会儿,金某被医护人员从该楼4单元抬出。

  这位小卖部老板称,她看到刚才买走冰块的男子就在旁边,就问了几句,了解到冰块跟救治金某有关系,“可能是医护人员到来之前,提前安排家属买的。”紧接着,救护车接走了金某,但医治无效,当晚金某就不幸身亡。

  “一开始,谁也不知道咋回事,楼道内也没听见啥动静,当救护车来到小区时,大家才知道有人快不行了。”金某被救护车接走后,一时间,周围的邻居议论纷纷,不少人都以为金某犯了急性病。

  丈夫四处传播并报警:消毒液混合洁厕灵妻子洁厕中毒身亡

  后来,不少邻居听说,金某是当天下午独自在家洗刷厕所时,“将巴氏消毒液和洁厕灵等混合在一起,发生了化学反应,进而引起了中毒,导致死亡。”众人都称,这个说法,来自金某的丈夫马某。

  有知情者介绍,据马某说,他是在事发当天下午回到家后,发现妻子金某躺在厕所内,一动不动,嘴里还有白沫。金某身旁摆放着洗刷用的液体,有巴氏消毒液和洁厕灵,看起来,她正准备刷厕所。

  “马某说,因为巴氏消毒液和洁厕灵混在一起了,导致金某中毒,昏倒在厕所内,因长时间无人救治,不幸死亡。”这位知情者介绍,自始至终,马某都显得很淡定,加之他平时也不大爱说话,周围的邻居也就没有多想。

  为了进一步掩人耳目,事发第二天,7月3日上午9点左右,马某竟来到辖区所在的章丘明水第一派出所主动报警,称2日晚7点左右,发现妻子金某在家中厕所内死亡。

  妻子家人生疑:俩人之前感情不和要求尸检查真相

  马某不仅四处传播,妻子金某昏倒在厕所是因中毒引起,他也向金某的娘家人说了同样的话。但当金某救治无效不幸身亡后,沉浸在悲痛中的金某家人却对此说法产生了怀疑,认为其死因另有隐情。

  这种怀疑不是没有理由的,其中一名知情邻居称,“她家里人此前就知道,夫妻俩早就因感情问题,产生了嫌隙。况且,怎么可能刷个厕所就中毒身亡呢?这也太不可思议了。”金某的家人于是报警,要求警方查明死因,并在第一时间同意对金某进行尸检。“尸检的结果证明金某并非不慎中毒死亡,与马某的说法不相符合。”这名知情者称。

  警方调查侦破:疑点多不排除他杀36小时逮住俩嫌犯

  当马某把编造的妻子死因讲给民警听时,引起民警怀疑。紧接着,明水第一派出所民警和章丘刑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经初步勘查,发现金某死因有众多疑点,不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随后,由当地多部门组成的专案组进行侦破工作,经过36小时不间断缜密侦查,发现死者的丈夫马某以及马某的情人刘某有重大嫌疑,随即将两人抓获归案,两人对杀害金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剧情大反转:丈夫联手“小三”将妻子害死在厕所

  5日上午,马某及其情人刘某都戴着手铐,在民警押送下来到事发小区,进行现场指认,这时周围邻居才了解到,金某是被自己丈夫杀死的,“小三”刘某则是另一名凶手。

  目击者称,上午10点左右,一男一女被警方押着,来到事发房间指认了现场。“先是马某来的,随后刘某也来了,都戴着手铐,过来指认现场,好几个警察跟着。”

  对于金某的具体死因,章丘警方没有通报。记者了解到两种说法,其一,有人说,金某是被丈夫马某和“小三”刘某掐死后,拖拽至厕所内,伪造了中毒身亡的假象;也有人说,金某是中毒死亡,事发后,有邻居闻到了从事发房间传出的刺鼻的消毒水味,但中毒原因是由马某和刘某联手造成的。

  老套婚外情:40多岁情人一直逼婚求“上位”

  据知情者称,“第三者”刘某也有40多岁了,事发前的一段时间,她一直向马某逼婚。

  “她长得挺普通,没有原配长得好看。”一名目击到刘某来指认现场的邻居这样评价说。

  “太可恨了,丈夫和第三者把自己的结发妻子活活给杀死了,实在过不下去,可以选择离婚啊,至于下这样的狠手嘛。”对于这桩令人匪夷所思的惨剧,周围邻居都纷纷强烈谴责俩凶手。目前,嫌犯马某、刘某已被章丘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济南新增8万多驾驶员!男女基本持平

    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了解到,截止6月底,济南市共有驾驶员212.4万人,其中今年上半年新增89436人,男性48047人、女性40789人,新增驾驶员男女比例基本持平。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王俊钢介绍,根据往年随着高校放假、高考结束,济南又将迎来经验即将到来的暑期是学车、驾...[详细]

    07-07 07-07齐鲁晚报
  • 身边的“雷区”,济南居民楼避雷针9成没“体检”!

    目前只有3家气象局认可、有资质的机构:  一是山东省雷电防护技术中心;“我们也接到过一些电话,对方一听说有检测费用,就没有了下文”山东省雷电防护技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详细]

    07-06 16-07济南时报
  • 济南准新郎被撞遭弃剧情反转 双方现场私了非肇事逃逸

    事发后冯某拨打了120、122电话,并与同车人员一起将受伤的丁某被送到路口西南角的绿化林阴凉下。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伤者丁某拒绝了救治,并在救护车出车记录上签了字。[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
  • 济南公交K145路、K169路公交线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二环东路高架桥南延工程,二环东路荆山路交叉口处施工,济南公交K145路、K169路公交线由二环东路向荆山路方向不能右转,7月8日起,K145路、K169路公交线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
  • 济南三中明年迁入领秀城 打破南城无高中历史

    明年济南南部城区将有高中啦!据了解,2017年9月,原本位于经六路的济南三中校本部将整体搬迁入住鲁能领秀城,这一举措,打破了济南城区南部没有高中的历史。[详细]

    07-06 15-07大众网
  • 济南一幼儿园4娃同天流鼻血 家长疑塑胶跑道作祟!

    近日,济南市北京大风车双语幼儿园紫御东郡分园一些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去年9月入园之后,断断续续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住在堤口路一家学校附近的张洪(化名)说,他的家紧挨着学校,4月份刚建成的塑胶跑道,异味很大,希望学校将跑道样本送检。[详细]

    07-06 09-07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