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脖”11年济南涵源大街要拓宽 道路难拓宽卡在拆迁难

2016-07-10 08:5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皇

  奥体西路多个路段正在封闭施工, 但目前与奥体西路相接的不少路仍是断头路、 瓶颈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 这个情况将在近两年有所改变。 喊了11年还未拓宽的花园东路东头瓶颈路段涵源大街有望在今年10月前拓宽。 此外, 康虹路西延、 大辛河东路南延也已经启动招标。

  道路难拓宽卡在拆迁难

  地铁R3线开工后, 奥体西路中林路至黄台南路段全封闭施工。 距离这段全封闭施工路段最近的东西绕行路就是花园东路。 但是改造过的花园东路却剩下最后的一段瓶颈路。 这段从正丰路至奥体中路580米的花园东路又叫涵源大街, 仅有花园路的三分之一宽, 只能容3辆车并行, 部分路段没有人行道。

  本报多次报道过经一路东延长线上的这段 “卡脖” 路, 去年花园东路从历城五中至正丰路段已经完成了道路改造, 沿线的大辛河桥也完成了拓宽,路面通行条件得到了很大提升。 但是被这段路 “卡脖” , 周边尚品燕园、 盛福花园、 中海紫御东郡小区、 绿城百合花园等大型小区的车辆没法在奥体中路和花园路之间快速通行。

  2005 年开建的这段涵源大街, 当时就因拆迁问题而没有建完。 负责该段路建设的历下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 道路拓宽因拆迁问题而进展缓慢。

  不过, 这个情况在今年10月份将改变。 近日, 历下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道路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 涵源大街拓宽工程已经启动, 正在跑手续。 沿线的集体土地拆迁基本已经谈成, 剩下部分国有土地拆迁正在协商。 记者了解到, 根据济南市的有关要求, 这段路需要在今年10月拓宽通行, 一并建设地下管线, 建成后将是双向八车道, 与花园东路宽度一致。

  “根据目前的进展, 这个目标比较有希望能达成。 ”该负责人说。

  康虹路将西延至大辛河旁

  奥体西路沿线部分路段施工将持续至2018年, 而沿线万科城、 保利华庭等新建小区将在今年底、 明年底迎来不少新住户。 大批业主入住后, 奥体西路的交通压力将大大增加。 而且沿线花园东路至工业南路段1 . 5 公里长, 却没有东西绕行线路, 花园东路、 工业南路的交通压力将更大。

  不过, 与奥体西路相接的康虹路西延、 大辛河东路南延项目近日开始了监理方面的招标, 开工在即。 记者从济南市市政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 康虹路西延将从现状康虹路往西延长至大辛河旁。

  康虹路西延后, 万科城、 保利华庭等新小区的住户们可以通过康虹路直接往东去高新区, 不过, 若想往西通向市区,则仍需再往西打通与华能路相接。 “目前正在招标的是一期工程, 只建到大辛河桥以东, 后续会不会接通华能路还不确定。 ”相关负责人说。

  中林路已双向通车轻风路还是 “断头”

  连接奥体西路北段与奥体中路北段的中林路, 是奥体西路施工时, 东西向的绕行通道。 路两侧就是绿城百合花园和中海紫御东郡, 再往东则有盛福花园和盛福家园两大小区。 这条长约600米的路去年进行了施工。 中林路南边, 同样东西连通奥体西路和奥体中路的轻风路去年也在修路, 但至今仍未贯通。

  负责该段中林路建设的历下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中林路已可双向通行。 家住绿城百合花园的韩女士说, 中林路通车已有一段时间, 之前设在路中间的围挡都已经拆除了。 不过, 路面还没有划标线。

  不过, 轻风路贯通并不乐观。 上述负责人说, 目前仅打通了到正丰路的一段, 再往西就因涉及村居拆迁而很麻烦, 还无法保证何时能贯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卡脖”11年济南涵源大街要拓宽 道路难拓宽卡在拆迁难

    89aa8161tdc1658977397&690.jpg

    奥体西路多个路段正在封闭施工, 但目前与奥体西路相接的不少路仍是断头路、 瓶颈路。 与奥体西路相接的康虹路西延、 大辛河东路南延项目近日开始了监理方面的招标, 开工在即。[详细]

    07-10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济泺路一自来水管爆裂水柱冲天 3小时后出水阀门被关

    20160710072643491.png

    9日下午2点多,在济泺路与汽车厂东路十字路口中间,一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水柱冲天,导致济泺路交通拥堵。由于积水造成道路拥堵,影响了车辆及行人通行,天桥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疏导交通。[详细]

    07-10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消夏、赏荷、湿地游,白云湖荷花节盛装开幕

    9日上午10点,一年一度的章丘市白云湖荷花节在白云湖景区盛装开幕。本次荷花节以“消夏、赏荷、湿地游”为主题,整个活动将持续至8月8日结束,历时一个月。 [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 7月起济南启用《母子健康手册》黄橙红分等级评估高危妊娠

    “2016年7月1日至12月31日为过渡期,由于各种原因确实不方便回基层建册的也可在助产机构继续使用原《孕产妇保健手册》建册。按高危妊娠评分不同分类在相应栏目中贴上“黄(Ⅰ类高危)、橙(Ⅱ类高危)、红(Ⅲ类高危)不同的颜色标记。[详细]

    07-10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关停市县管理的所有煤矿

    市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2015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了2015年度我市各县(市)区和济南高新区、市有关部门、重点用能企业(单位)节能目标考核评价情况。截至2015年底,全市农村户用沼气池保有量17万户,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已建成各类沼气工程近500处,建...[详细]

    07-10 09-07济南日报
  • 儿童天赋基因检测要价不菲 专家:天赋基因检测不靠谱

    最近有一种检测在济南流行起来,就是儿童天赋基因检测。公司C——智商、情商、艺术、运动、健康,无法测出是否早恋、有网瘾(每项5000多元,全项收费16800元)高媛表示,目前在临床上,基因检测主要应用在三方面:遗传病的诊断,肿瘤易感基因的检测和药物靶点基因检测。[详细]

    07-10 09-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