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9个事业单位招考22人 五岗位只招博士面试就行

2016-07-12 08:4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周国芳

济南19个事业单位招考22人,五岗位只招博士面试就行

  11日,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人社局、市规划局等12个部门19个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专业人才计划2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5个、拟招聘5人,硕士研究生岗位16个、拟招聘17人。

  五个博士岗 三个在疾控

  从《2016年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人才岗位汇总表》来看,今年招考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岗位主要有信息网络管理、规划管理、科技研发、保健食品检验、质量监督、水文地质等专业岗位。

  何谓高层次专业人才?据悉,对于岗位学历要求,本次招考只面向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其中,有5个岗位只面向博士研究生招考。包括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的科技研发岗位、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和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皮肤病防治岗位。

  招博士的岗位对于专业也有明确的要求。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验室岗位招考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细胞生物学专业。此外,皮肤病防治岗位要求报考人员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硕士岗需 先面试再笔试

  从招聘简章看,此次事业编岗位招考专业以济南市目前的紧缺专业为主。包括城市规划、桥梁与隧道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市政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等。

  济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更好地为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因此,此次招考主要面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考专业也都是目前的紧缺专业。

  以往,按照惯例,事业编招考都需要进行事业单位招考笔试,再进行面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招考对于博士研究生岗位,采取面试考核的方式组织;对于硕士研究生岗位,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组织。

  根据岗位特点,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专业考试和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主要测评应聘人员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质。面试设定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时间、地点、方法和程序等具体事宜见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公布的面试通知书或网上公告。

  25日开始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据了解,此次招考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7月25日9:00-7月26日16:00。应聘人员登录指定的报名网站(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济南人事考试网),按照岗位要求和网上提示,如实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并上传照片。     

  济南市人社局相关人员提醒,每位应聘人员限报一个招聘岗位,超报者取消其所有应聘岗位的报名资格。个人报名后,招考单位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于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要说明理由。单位初审查询时间为7月25日11:00-7月27日16:00。

  面试结束后,应聘博士研究生岗位的,面试成绩即为其考试总成绩。其他岗位按面试成绩占60%、笔试成绩占4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总成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通讯员 张岩 毛可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肇事千万别跑 二季度济南21起逃逸案全部告破

    6月10日凌晨,肇事逃逸嫌疑人邹某东逃逸一个多月后被历城交警抓捕归案。21起肇事逃逸案致22人死亡 肇事司机大多无牌无证或酒驾  今天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二季度济南市发生的21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全部告破。[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
  • 济南东部房价为何噌噌涨?二钢拆迁户:我们不是主因

    济南东部房价为何噌噌涨?二钢拆迁户:我们不是主因

    李永超介绍,二钢拆迁户在购房时喜欢一次性付款,但是购买财力有限,户型集中在100平左右。”  房产经纪人魏庆贵介绍,曾有一个二钢拆迁户看中一套130万的房屋后,犹豫了一下,就被另一个二钢拆迁户抢走了。[详细]

    07-12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小升初”热度不减 考生多“撞大运”“考着玩”

    昨日,济南外国语学校举行“小升初”考试,小考生走出考场后合影留念。与去年上机答题不同,今年济南外国语学校和稼轩初级中学“小升初”综合考查采用笔试和面试,而山大附中只有笔试。[详细]

    07-12 08-07济南日报
  • 免费师范生受高分考生青睐 山师录取最高分超一本线102分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今年,山东省9所高校首次试点免费师范生计划。另一所老牌师范院校——曲阜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文科录取最低分是530,比一本线低7分;理科录取最低分是546,比一本理科线高16分。[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
  • 暑期4天济南两儿童被轧 父亲倒车撞死两岁儿子

    5岁男童小区内玩耍被轿车碾轧拖行5米,全身多处骨折。下车后,王某迅速跑到车后,抱起小煜查看伤情,这时,小煜的妈妈也从单元门里跑了过来,从王某手里接过小煜。槐荫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中队长张风礼介绍,事故发生在槐荫区小金庄一个临街的汽修店。[详细]

    07-12 07-07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区车乱停被喷“死”字 肇事者称在主持正义

    济南市花园路一小区部分业主的车辆近期频频被人扔垃圾,或者被喷上漆,甚至贴上死人用的“奠”字。他从超市购买了一些自喷漆,夜间拿着自喷漆寻找乱停放的车辆,在车辆的车牌或者车头位置喷上“死”字。[详细]

    07-12 07-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