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千万别跑 二季度济南21起逃逸案全部告破

2016-07-12 0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6月10日凌晨,肇事逃逸嫌疑人邹某东逃逸一个多月后被历城交警抓捕归案。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二季度济南市发生的21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全部告破。交警部门提醒,发生事故后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想着跑,因为在科技侦破手段发达的今天根本跑不掉。

  21起肇事逃逸案致22人死亡 肇事司机大多无牌无证或酒驾

  今天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二季度济南市发生的21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全部告破。这21起逃逸案共造成22人死亡,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目前,交警部门已对21起案件全部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予以刑事立案,涉案的21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13人、刑事拘留4人、取保2人,立案侦查2人。

  同时交警分析发现,这21起肇事逃逸事故主要集中发生在夜间和凌晨。其中21-23时发生事故8起,0-5时共发生事故8起。涉嫌肇事逃逸的驾驶人主要是自主经营者和农民群体,其中自主经营者7人、农民10人。同时,肇事逃逸的驾驶人在发生事故的同时,多数还有无证无牌、准驾车型不符、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

  老汉被追尾后逃逸次责变主责 多数逃逸司机出于恐惧

  今年5月1日凌晨邹某东在103省道停车解手时,被后面驶来的摩托车追尾。事发后邹某东驾车逃逸,为躲避监控抓拍还特意关了车灯行驶,回到家后不敢再从事贩菜的营生,为躲避邻居猜疑还特意去治疗一年前得过的脑梗。6月10日,邹某东被济南历城交警抓捕。

  其实在这起事故中邹某东是被追尾一方,本来只需承担次要责任,但由于逃逸却导致升级为主要责任,并涉嫌交通肇事罪。面对审讯,邹某东对于当时被追尾却选择逃逸的原因,反复说“还不是害怕赔钱么”。

  而在大众网记者采访过的近百名肇事逃逸嫌疑人中,几乎无一例外都声称出于主观短视、自身存在违法行为等,在事故现场心理极度恐惧、害怕才选择逃逸。逃逸者中,有一部分会返回事故现场查看伤者,甚至冒充围观群众。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无论是民事赔偿、行政处罚还是刑事责任,都要重很多。《刑法》第133条规定,犯交通肇事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而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