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 济南三高校走读生最高分高于一本线

2016-07-29 09:1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徐从芬 曹莫 左子欣

  28日,省招考院公布了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投档情况,一共有124099名线上考生投档。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670所,投满539所,投出考生32474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833所,投满700所,投出考生91625人。

  [关键词] 一本线文40所、理71所高校投档分超一本线

  虽然是在二本招生,但是有很多高校的最低投档分超过了一本线,其中,文科有40所高校,理科有71所高校。而在去年,这一数字分别是27所和49所。

  究竟哪些高校录取分数会超一本线呢?记者梳理发现,从地域来看,位于京津沪等大城市的高校比较多;从专业来看,财经类、石油类高校则是热点。如文科院校中,有位于京津沪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理科院校中,北京农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中外合作)等。财经类院校如吉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中外合作)等。

  记者对照本科二批投档情况统计表发现,参加此次录取的省内高校有60余所,其中公办高校几乎都是一次性录满,只有部分学校的校企合作方向专业没有录满。而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情况则相对较差,几乎都没有投满,考生在征集志愿时可以填报这些高校。

  [关键词] 零投档 12所省外院校文理均遭“零投档”

  省招考院公布的今年高考文理类本科二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显示,文科参与投档院校670所,投满539所,投出考生32474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833所,投满700所,投出考生91625人。投档满意率分别为文科80.4%、理科84.0%,比去年分别上升了5.7%和6.2%。此外,今年参与投档的本科二批院校中,文理科也分别比去年多了6所和21所。

  记者统计发现,本科二批文科131所、理科133所未投满,其中文科40所、理科24所出现了“零投档”现象,不过上述数字也均比去年有所下降。黑龙江东方学院文科计划数最多,为15人。

  上述学校中,文理科均遭遇“零投档”的共有12所,分别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华侨预科)、西华大学(华侨预科)、长春工程学院(华侨预科)、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武昌工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南昌大学共青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郑州成功财经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中外合作)。

  不难看出,在未投满甚至“零投档”学校中,省外院校下属学院、华侨预科、中外合作、民族预科等类别学校占据大多数。

  [关键词] 走读计划仨学校走读生最高分均高于一本线

  作为省内考生的一大优惠项目,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济南大学在文理类本科二批录取中均投放了走读计划,实际投档人数均高于计划人数,且最高分均高于一本线。

  其中,山东财经大学文科普通专业计划招生140人、实际投档147人,走读计划招生50人、实际投档53人;理科普通专业计划招生360人、实际投档379人,走读计划招收50人、实际投档53人。

  山东建筑大学文科普通专业计划招生340人、实际投档357人,走读计划招生40人、实际投档42人;理科普通专业计划招生1418人、实际投档1492人,走读计划招收160人、实际投档170人。

  济南大学文科普通专业计划招生630人、实际投档663人,走读计划招生210人、实际投档222人;理科普通专业计划招生799人、实际投档839人,走读计划招收80人、实际投档84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上3所院校的走读类别中,最高分均高于一本线,其中山东财经大学走读文科最高分550分,投档线为499分;走读理科最高分为572分,投档线为520分。山东建筑大学走读文科最高分533分,投档线为506分;走读理科最高分540分,投档线为511分。济南大学走读文科最高分567分,投档线为526分;走读理科最高分559分,投档线为529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文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岗位人员 预防高温中暑

    20160729065153741.png

    7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市公交公司龙鼎大道场站看望慰问坚守高温一线的公交驾驶员。随后,王文涛来到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营业用房项目建设工地,检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慰问施工人员。[详细]

    07-29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邮政口岸截获182只海马 为历年来截获最大批量

    W020160727820479822894.jpg

    近日,济南检验检疫局从来自伯利兹的邮包中截获一批干海马,共计182只,530克,这是山东口岸历年来截获的最大批量的非法邮寄入境干海马。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近日,济南检验检疫局从来自伯利兹的邮包中截获一批干海马,共计182只,530克,这是山东口岸历年来截获的...[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
  • 济南:古罗马文物首次山东开展

    W020160728262129446787.jpg

    2016年07月25日,山东省济南市,在山东省博物馆,《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文物展与市民见面。英雄雕像 2016年07月25日,山东省济南市,在山东省博物馆,《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文物展与市民见面。[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
  • 济南招商引资“半年报”上半年引进投资同比增长两成多

    28日,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向记者提供了上半年招商引资“成绩单”,从这份“半年报”上可以看到,济南上半年招商引资主要指标同比显著提升。调动各级部门招商积极性的,是济南在招商体制改革同时推出的招商引资新措施,其中专项考核就是重要一环。[详细]

    07-29 09-07济南时报
  • 济南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罚20元 两天开出66张罚单

    闯红灯、逆行……马路上经常见到一些电动车、自行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历下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将像查酒驾一样,将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日常的交通勤务中。记者获悉,26日与27日两天,历下交警针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出66...[详细]

    07-29 09-07济南时报
  • 章丘:今年为农户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0.97亿元

    近日,记者从章丘市农业局了解到,该市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全面完成,共为18.66万农户发放补贴资金0.97亿元。[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