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岗位人员 预防高温中暑

2016-07-29 09:15: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王文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岗位人员 预防高温中暑

  7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市公交公司龙鼎大道场站看望慰问坚守高温一线的公交驾驶员。 (记者 陈长礼 摄)

  连日来,济南遭遇高温天气,给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带来很大考验。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看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岗位人员,送去消暑慰问品,叮嘱大家合理调整作息、预防高温中暑。途中,王文涛专门到个别点位检查了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高温天气下,公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冒着酷暑坚守工作一线,确保市民出行不受影响。王文涛首先来到市公交公司龙鼎大道场站,慰问公交驾驶员,送去消暑慰问品。他登上151路公交车,与正在检查车况的驾驶员交谈。“你跑一趟全程需要多长时间?”“大约1个小时20分钟。”“高温补贴发放了吗?”“都发下来了。”王文涛叮嘱驾驶员们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预防高温中暑。他还看望慰问了公交车保洁员和维修保养员。看到高温下维修保养员全身衣服被汗水浸透,王文涛当即要求有关单位增加风扇等降温设施,科学安排休息时间。随后,王文涛察看了公交驾驶员休息室,了解降温饮品、空调设施、休息床铺等情况。他表示,驾驶员休息好了才能保证乘客安全。广大公交驾驶员不畏高温、坚守一线,你们辛苦了!

  再热的天,大街上都少不了环卫工人的身影。离开公交场站,王文涛来到龙鼎大道环卫歇脚点,给在这里坚守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消暑慰问品。这个环卫歇脚点配有空调、医药箱、休息桌椅等设施物品。王文涛打开医药箱,仔细检查其中的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药品。“现在外边温度很高,大家在外边工作很辛苦,要多喝水、多休息。如果感觉到不舒服了,及时休息、吃药,不要硬撑。”王文涛表示,广大环卫工人冒着高温酷暑坚持户外作业,保障了我们城市的正常运行。要合理安排环卫工人的休息时间,特别是照顾好年龄大的环卫工人,确保安全度夏。广大市民和社会单位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力所能及地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避暑点。

  为了确保城市交通有序运行,广大交警冒着酷暑坚守重要路口。在经十东路舜华路路口西北角执勤点,王文涛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交警。这个路口交通十分繁忙,早晚高峰及中午时段交通压力很大。王文涛详细了解大家在岗执勤情况以及采取的防暑措施,对他们近期实行的午间高温时段领导代班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高温天气增加了执勤交警的工作强度,但是在高峰时段市民迫切需要交警在岗指挥交通。交警部门要科学安排执勤班次,尽可能增加执勤交警的轮休时间,并维护好交通秩序。

  随后,王文涛来到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营业用房项目建设工地,检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慰问施工人员。这个项目采用了比较先进的监测系统,实时跟踪工地上的扬尘情况,当扬尘数值达到一定标准时,分布在工地上的雾炮和喷淋设施将自动启动,同时工地还对裸露土地进行了绿化。王文涛对施工方在防治扬尘方面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他说,今年上半年济南PM10的改善率在全省排名第一,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施工单位继续践行社会责任,规范扬尘治理各项流程,同时积极做好建筑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严格落实有关制度,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确保施工安全。

  在旅游路洪山路路口西南角,济南供电公司的工程人员正在对10千伏转泥线进行带电消缺作业。王文涛来到这里,向坚持高温作业的电力维修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因为种种原因,我市部分地区特别是老旧居民小区的电力设施还比较脆弱,这些问题需要逐步解决。夏季是市民用电量较大的一段时期,广大电力职工既要保证高温天气下的工作安全,也要全力维护好电力设施,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舒适、安全的夏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凡尔赛公馆门口建停车场 居民诉苦“路难行”

    1x.jpg

    小区内没有免费停车位,小区西门外有一条规划道路,部分居民将车停在路边。29日上午,记者来到凡尔赛公馆西门,由于二期楼盘还在建,目前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可以通行。29日下午,天桥市政工程管理局市管科负责人任先生表示,纵一路为村居道路,“由当地街道办事处和...[详细]

    07-30 08-07济南时报
  • 下月起济南公积金可按月提取还贷!每月15日自动打款

    500x375n.jpg

    27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需要提示的是,委托提取人提供的转账账户必须是本人名下的与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同行的储蓄账户,不得现金支付。[详细]

    07-29 10-07济南时报
  • “辩论男神”王冠:英语学霸这样炼成 惦记济南烤串

    7bb3d96c.jpg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疯狂地转发一段央视北美首席记者王冠与美国专家就“南海仲裁”激烈辩论的视频。大家被王冠的口才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所震惊,纷纷为他的睿智和霸气点赞,还有不少网友称王冠为新晋“国民男神”。[详细]

    07-29 09-07舜网
  • 济南小伙醉驾肇事找妹妹顶包 电动车主受伤严重

    23日凌晨,槐荫区美里路路段发生一起越野车与电动车事故,一名23岁肇事男子为饮酒驾驶,担心受到处罚,竟然叫来妹妹为其顶包,结果经民警讯问后露馅,驾车人依法受到相应处罚。当日凌晨3点50分,槐荫交警大队西外环中队接到报警称,美里路发生一起越野车与电动车事...[详细]

    07-30 08-07济南时报
  • 济南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章丘首获双拥模范城

    今天,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济南市是原济南军区及济南军区空军、山东省军区、武警山东省总队等军队领导机关所在地,是全省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和优抚安置大市。[详细]

    07-30 08-07济南日报
  • 济南事业编高层次岗位招聘竞争17:1 超9成是硕士

    2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属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报名结束啦,从报名情况来看,这些“高大上”的岗位还挺受欢迎,共663人报名,网上初审通过369人,竞争比例平均约17:1。对未能考上的国家重点院校博士研究生,采取面试考核的招聘方式向其他事业单位积极推荐,...[详细]

    07-30 08-07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