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事业编高层次岗位招聘竞争17:1 超9成是硕士

2016-07-30 08:11: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毛可超

  2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属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报名结束啦,从报名情况来看,这些“高大上”的岗位还挺受欢迎,共663人报名,网上初审通过369人,竞争比例平均约17:1。

  本次招聘共有19个事业单位21个岗位拟招聘22人。从报名单位人数看,最多的为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所属市城市计划节约用水办公室综合管理岗位97人。从报名岗位看,博士研究生岗位11人;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岗位358人。从学历层次看,博士研究生12人、占3.3%;硕士研究生357人、占96.7%。从考生来源看,应届毕业生117人、占31.7%;非应届毕业生252人、占68.3%。报名涉及134所高等院校,其中985、211院校55所,占总数的41%;其他院校79所,占总数的59%。

  济南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说,此次招聘吸引北大、中国人大、复旦、上海交大、浙大等55所985、211院校学生报名应聘,涉及软件工程、环境工程、城市规划、市政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桥梁与隧道工程等专业,都是目前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专业。山东大学有28人,中国海洋大学有9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有7人,大连理工大学有4人。

  这次报名人员全部纳入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库,全市统筹考虑,人才共享。对未能考上的国家重点院校博士研究生,采取面试考核的招聘方式向其他事业单位积极推荐,主动联系报名研究生报考下半年济南市集中招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