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济南公积金可按月提取还贷!每月15日自动打款

2016-07-29 09:1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张丹丹

  27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按月委托提取业务成为新政的最大亮点。该业务于2016年7月28日起接受预约,8月1日开始正式办理审批业务。

  【关于办理】 首批月提公积金9月中旬到账

  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未还清贷款的市民,每个月可以提取一次公积金,提取数额不能超过每个月的还贷额度,每个月15日公积金中心会自动将金额划转到提取人卡上。在公积金中心本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人和配偶、共有产权的共同借款人和配偶均可申请办理。

  办理该业务需先预约。即日起,市民可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www.gjj.gov.cn),在公积金网上办理大厅注册后预约办理。预约内容包括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的日期及地点,预约成功会给予短信提示。

  8月1日起,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委托经办银行的102个网点将正式启动审批业务。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按约定时间和网点前往办理。网上预约节假日也可受理,但办理审批只能选在工作日。

  按月委托提取业务将于受理后次月起每月15日转账(遇节假日顺延)。预计济南首批按月提取的公积金将在9月15日到账。

  【关于还款】 冲还贷和按月提可并用

  《细则》规定,偿还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可选择两种方式:一是冲还贷,一是按月委托提取。两种方式可以并用。

  冲还贷业务可多次办理,但两次间隔应在12个月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后第三日起即可提出申请。缴存职工可通过冲还贷用个人账户余额冲抵其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按月委托提取是正在执行的按年委托提取业务的进化版。按月提取或按年提取,两种提取方式只能二择一。冲还贷方式发生提取之前,与两种委托提取方式都不矛盾。

  需要提示的是,委托提取人提供的转账账户必须是本人名下的与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同行的储蓄账户,不得现金支付。如果委托提取人公积金缴存银行与公积金贷款银行不同的话,也无法直接转到其贷款银行的储蓄账户上。

  除此以外,《细则》还就“调离本市在新工作地设账户”的职工公积金提取政策做出调整,调整后由提取变为转账至新设账户。《细则》将于8月1日生效。

  公积金还能怎么提?

  【购房提取】

  可一次性提取多人公积金

  【物业费提取】

  每年可提一次最多千元

  【住房维修基金提取】

  没有公贷才可以

  【租房提取】

  既无房产也无贷款才可以

  【还贷提取】

  公贷商贷均可一年提一次

  【翻建、大修提取】

  一套房只能提一次

  【销户提取】

  提取后必须销户

  【“冲还贷”】

  有公贷者才可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零加成俩月多数驻济医院总收入下滑 便民门诊排长队

    1x.jpg

    28日,在省城一大型公立医院便民门诊前,不少人排起了长队。医院患者平均住院天数出现了明显下降,马林告诉记者,2015年6月,该院住院患者平均住院天数是10.6天,今年6月则缩短为9.68天,病房使用率超过100%,比去年同期增加7.4个百分点。[详细]

    07-30 09-07齐鲁晚报
  • 济南出租车公司出现闲置车 为留司机押金降两万

    1x.jpg

    7月28日下午,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和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引发了出租车司机又一次群体焦虑。孙先生说,最近身边不少同行满了6年合约后不再续租,有的去开滴滴、优步了,有的开客车、货车去了,还有的改行卖起了把子肉。[详细]

    07-30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凡尔赛公馆门口建停车场 居民诉苦“路难行”

    1x.jpg

    小区内没有免费停车位,小区西门外有一条规划道路,部分居民将车停在路边。29日上午,记者来到凡尔赛公馆西门,由于二期楼盘还在建,目前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可以通行。29日下午,天桥市政工程管理局市管科负责人任先生表示,纵一路为村居道路,“由当地街道办事处和...[详细]

    07-30 08-07济南时报
  • 济南市区29日最高温36.9℃ 今夏高温日已达8个

    最近几天,“热”已经成为济南市民朋友圈的“新宠”。而根据中国天气网1981年-2015年的气象统计数据显示,在北方省会城市中,郑州的桑拿天相对较多,年均超过6天,石家庄、天津、济南、北京的年均桑拿天分别为3.94天、3.37天、2.77天、1.69天。在刚刚获封“北方夜间...[详细]

    07-30 09-07济南日报
  • 吴家堡大杨村北渣土带绵延数百米 村民进出耕地受阻

    “村北高速公路桥下面,不少渣土车来偷倒渣土,一直没断过。”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大杨村的张先生反映,渣土带绵延数百米,平时有沙尘,下雨会积水,多户村民进出耕地受阻。”张先生说,每逢下雨,高速公路上排下的水流便会在渣土带内汇集,导致他们难以进出耕地。[详细]

    07-30 08-07济南时报
  • 济南HBT要整改!只允许其从事点到点客运线路经营

    29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当天下午该局召开会议督促山东交运整改,撤销站牌。29日下午,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督促山东交运集团尽快整改,撤销站牌,只允许其从事点到点客运线路经营。[详细]

    07-30 08-07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