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HBT要整改!只允许其从事点到点客运线路经营

2016-07-30 08:2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29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当天下午该局召开会议督促山东交运整改,撤销站牌。山东交运集团工作人员称,将按要求整改。

  原为方便旅客到西站乘车

  最近,HBT线路的出现让不少市民摸不着头脑,票价2-3元,且不能刷公交卡,老年人也没法享受票价优惠。对此,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质疑HBT线路属于非法营运。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7日,已责令山东交运集团限期整改,撤销站牌,只允许其从事点到点客运线路经营。

  那么,HBT线路为何要开通?今年1月16日,济南长途汽车西站正式投入运营。为方便旅客乘车,长途汽车西站直达省立医院东院的“定制公交”也投入运营,这就是HBT1号线。

  山东交运第四客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当时介绍,HBT1号线采用“一票直达”形式,沿途设置了济南市儿童医院、省体育中心、奥体中心3个站点,中途只下客,不上客。该线路采取阶梯票价,长途汽车西站至儿童医院和省体育中心票价均为5元,至奥体中心和省立医院东院均为10元。

  站点、票价悄然调整

  不过,显然如今的HBT与刚开通时从票价到站点都不一样。记者看到HBT1号线起始站为匡山公园到省立医院东院区,中间有19个停靠站。HBT2号线起始站为长途汽车西站到齐鲁软件园,中间有24个停靠站点。

  票价上看,1号、2号线票价3元,3号线票价2元,已不是HBT刚开通时的样子。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改变?据悉,起初HBT是大站快车的模式,不过7月初山东交运对线路进行了调整,中间增设了不少站点。“我们一开始实行阶梯票价,按照交通局要求,现在实行统一票价,1号、2号线票价3元,3号线票价2元。”该负责人说,一开始HBT使用纯电动公交车,站很少,现在使用混合动力车型,站间距基本在1.5公里左右,“高峰期10分钟一班车,平峰期20-30分钟。”

  HBT将按要求整改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核实:山东交运集团好运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取得了市交通局运管办的经营许可,允许其运营点到点班线客运,没有许可其从事城市公交线路经营;该公司在公交站台附近安装线路牌,也不符合相关规定。”也就是说,增设站点并未经过主管部门审核。

  根据《济南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擅自变更运营线路、站点或擅自改变班次、运营时间的,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29日下午,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督促山东交运集团尽快整改,撤销站牌,只允许其从事点到点客运线路经营。随后,山东交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按济南市交通局要求整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凡尔赛公馆门口建停车场 居民诉苦“路难行”

    1x.jpg

    小区内没有免费停车位,小区西门外有一条规划道路,部分居民将车停在路边。29日上午,记者来到凡尔赛公馆西门,由于二期楼盘还在建,目前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可以通行。29日下午,天桥市政工程管理局市管科负责人任先生表示,纵一路为村居道路,“由当地街道办事处和...[详细]

    07-30 08-07济南时报
  • 下月起济南公积金可按月提取还贷!每月15日自动打款

    500x375n.jpg

    27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需要提示的是,委托提取人提供的转账账户必须是本人名下的与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同行的储蓄账户,不得现金支付。[详细]

    07-29 10-07济南时报
  • “辩论男神”王冠:英语学霸这样炼成 惦记济南烤串

    7bb3d96c.jpg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疯狂地转发一段央视北美首席记者王冠与美国专家就“南海仲裁”激烈辩论的视频。大家被王冠的口才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所震惊,纷纷为他的睿智和霸气点赞,还有不少网友称王冠为新晋“国民男神”。[详细]

    07-29 09-07舜网
  • 济南小伙醉驾肇事找妹妹顶包 电动车主受伤严重

    23日凌晨,槐荫区美里路路段发生一起越野车与电动车事故,一名23岁肇事男子为饮酒驾驶,担心受到处罚,竟然叫来妹妹为其顶包,结果经民警讯问后露馅,驾车人依法受到相应处罚。当日凌晨3点50分,槐荫交警大队西外环中队接到报警称,美里路发生一起越野车与电动车事...[详细]

    07-30 08-07济南时报
  • 济南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章丘首获双拥模范城

    今天,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济南市是原济南军区及济南军区空军、山东省军区、武警山东省总队等军队领导机关所在地,是全省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和优抚安置大市。[详细]

    07-30 08-07济南日报
  • 济南事业编高层次岗位招聘竞争17:1 超9成是硕士

    2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属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报名结束啦,从报名情况来看,这些“高大上”的岗位还挺受欢迎,共663人报名,网上初审通过369人,竞争比例平均约17:1。对未能考上的国家重点院校博士研究生,采取面试考核的招聘方式向其他事业单位积极推荐,...[详细]

    07-30 08-07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