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伙醉驾肇事找妹妹顶包 电动车主受伤严重

2016-07-30 08:1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延鹏 黄冠林

  23日凌晨,槐荫区美里路路段发生一起越野车与电动车事故,一名23岁肇事男子为饮酒驾驶,担心受到处罚,竟然叫来妹妹为其顶包,结果经民警讯问后露馅,驾车人依法受到相应处罚。

  当日凌晨3点50分,槐荫交警大队西外环中队接到报警称,美里路发生一起越野车与电动车事故,电动车主受伤严重。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横在道路外侧的绿化带内,将一根路灯杆撞倒。轿车前挡风玻璃破损,两个安全气囊弹出,车头严重受损。电动车则卡在绿化带变形的隔离护栏内。受损轿车旁有一对男女在不停地交谈,民警立即对事故现场展开调查。

  当民警询问谁是肇事车辆驾车人时,刘姓女子自称是肇事驾车人,并述说了事发经过。民警在对肇事车辆受损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右侧车身有严重擦痕。民警再次向她详细了解事发经过,其却不能说明擦痕是如何造成的,只是声称事发时,自己的哥哥帮她练车,事发的具体经过已经记不清了。

  凌晨帮妹妹练车?民警觉得异常。这名女子当时还穿着睡衣和拖鞋,男子身上有明显酒味,民警怀疑男子是肇事司机,但兄妹俩一口咬定妹妹就是肇事司机。民警将两人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男子被带回中队后,民警发现其头部,手背等处有出血点,头发上还留有少量玻璃小碎片,身上散发着浓重酒味。于是,民警先对其妹妹展开政策教育,并反复劝说。在相关证据面前,19岁的妹妹交代了哥哥酒后驾车肇事,让其顶包的事实。随后,民警立即对其哥哥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记者了解到,今年19岁的小刘在老家河南刚参加完高考,来济南找在此打工的哥哥。事发当晚,哥哥下夜班回家,酒驾肇事后,担心得不到保险公司的理赔,还会受到警方的处罚。于是,打电话叫来等大学通知书的妹妹为其顶包,不想被警方识破。

  民警介绍,如果妹妹坚持自己是肇事司机,那么她会因无证驾驶被拘留。如果伤者经检查属于重伤以上,妹妹会涉嫌构成犯罪,上大学就没指望了。

  相关新闻

  啤酒消暑挺惬意 喝酒之后莫开车

  1小时查住7个“酒司机”

  炎炎夏日,啤酒消暑,酒驾抬头。28日晚,北园大街上,天桥交警1个小时便查住了7名酒后开车的司机,其中3人达到醉驾标准,1人达到酒驾标准,另有3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低于20mg/ ml,被批评教育后放行。

  28日22时许,天桥交警在北园大街西泺河路附近设点,展开酒驾查处行动。下高架桥的匝道上,交警拦下一辆红色轿车。司机得知涉嫌酒驾,笑着说了句“就喝了二三两”。随后的吹气酒精测试结果却显示,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124mg/ml,已严重超过80mg/ml的醉驾标准。

  很快,又一辆白色SUV被交警拦下,司机坦言“喝了一瓶啤酒”,吹气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mg/ml,刚刚达到酒驾标准。一名司机被查住后求情,称“只喝了2瓶啤酒”,吹气结果却是99mg/ml。另有3名司机确实饮酒,但吹气测试未达到酒驾标准,交警对司机批评教育后放行。

  22:57,一辆黑色SUV见到交警后加速试图逃跑,被路障拦下。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从驾驶室走出后便往前跑,被交警拦下后否认自己开车。吹气酒精测试时,男子只是做做样子,企图逃避责任。随后,男子被带回交警队,直到民警调出监控录像等证据后,他才配合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87mg/ ml,已构成醉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起济南公积金可按月提取还贷!每月15日自动打款

    500x375n.jpg

    27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需要提示的是,委托提取人提供的转账账户必须是本人名下的与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同行的储蓄账户,不得现金支付。[详细]

    07-29 10-07济南时报
  • “辩论男神”王冠:英语学霸这样炼成 惦记济南烤串

    7bb3d96c.jpg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疯狂地转发一段央视北美首席记者王冠与美国专家就“南海仲裁”激烈辩论的视频。大家被王冠的口才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所震惊,纷纷为他的睿智和霸气点赞,还有不少网友称王冠为新晋“国民男神”。[详细]

    07-29 09-07舜网
  • 王文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岗位人员 预防高温中暑

    20160729065153741.png

    7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市公交公司龙鼎大道场站看望慰问坚守高温一线的公交驾驶员。随后,王文涛来到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营业用房项目建设工地,检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慰问施工人员。[详细]

    07-29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章丘首获双拥模范城

    今天,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济南市是原济南军区及济南军区空军、山东省军区、武警山东省总队等军队领导机关所在地,是全省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和优抚安置大市。[详细]

    07-30 08-07济南日报
  • 济南事业编高层次岗位招聘竞争17:1 超9成是硕士

    2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属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报名结束啦,从报名情况来看,这些“高大上”的岗位还挺受欢迎,共663人报名,网上初审通过369人,竞争比例平均约17:1。对未能考上的国家重点院校博士研究生,采取面试考核的招聘方式向其他事业单位积极推荐,...[详细]

    07-30 08-07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免去初伟市体育局局长职务

    决定免去:初伟的济南市体育局局长职务;王嘉振的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于界平的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职务。[详细]

    07-30 08-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