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管委会将打响生态保护第一枪 坚决遏制“双违”建设

2016-08-07 08:4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6日上午,济南市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动员大会在柳埠镇召开。记者了解到,南部山区管委会将于近期打响生态保护第一枪——集中开展违法违章建设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双违”建设抬头,确保无“反弹”、不“回潮”,如有新违章建筑将追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责任。

  南部山区管委会主任王道忠表示,违章建筑拆除不了,就无法做好生态保护工作,领导干部要处处带头作为,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这样才能对少数人的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遏制。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南部山区的生态环境十分脆弱,有38处破损山体尚未修复,4万多亩荒山需要治理,28座水库处于无人看管状态。

  对此,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吴承丙表示,南部山区生态修复包含的工作内容很多,当前最紧要的是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做好对南部山区山体和水体的生态修复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山管委会将打响生态保护第一枪 坚决遏制“双违”建设

    6日上午,济南市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动员大会在柳埠镇召开。记者了解到,南部山区管委会将于近期打响生态保护第一枪——集中开展违法违章建设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双违”建设抬头,确保无“反弹”、不“回潮”,如有新违章建筑将追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责任。 [详细]

    08-07 08-08济南日报
  • 炎炎夏日的清凉 济南131路公交车寻找最美“送瓜姐”

    “‘送瓜姐’是131路公交车的常客,平常驾驶员们对她比较照顾,大姐送瓜可能就是表达一下对驾驶员的感谢。”济南公交三分公司五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的关爱让驾驶员十分欣慰,他们将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同时也希望能够找到“送瓜姐”,对她的爱心之举表...[详细]

    08-07 08-08济南日报
  • 强降水再袭济南 昨日天桥多处路段开启“看海模式”

    截至6日21时,济南出现14个暴雨点和1个大暴雨点。尽管这些点位无一位于天桥区,但天桥区多处路段开启“看海模式”。为何暴雨点分布在其他区域,而天桥区却格外容易被淹? [详细]

    08-07 08-08济南时报
  • 济南西站西广场北出租车蓄车区投用 顺安路拥堵缓解

    今天,应广大出租车司机要求,济南西站西广场北蓄车区投入试运行。从投用后顺安路通行情况来看,该路段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明显缓解。[详细]

    08-07 08-08济南日报
  • 山东大嫚孙一文今日冲击女子重剑个人奖牌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31届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在本届奥运会中,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学生孙一文将从8月6日开始的参加女子重剑比赛,有望冲击本届奥运会团体与个人奖牌。[详细]

    08-06 21-08大众网
  • 济南深夜两车不慎相撞,肇事车主两次“躲猫猫”

    8月4日晚上九点多在生产路与北园大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老年代步车与一辆卖鸭脖电动三轮车相撞,车上的货物洒了一地,电动三轮车主被送往医院治疗。深夜十点左右,清障车赶来将两车拖走,而肇事逃逸的代步车司机始终没有回到现场配合民警调查。[详细]

    08-06 09-08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