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雨后霞光绘美景如画 过去20天已有18天气质良

2016-08-21 08:4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济南雨后霞光绘美景如画 过去20天已有18天气质良

  20日下午,天空半阴半晴,云层之间蓝天闪现,看上去犹如一张画布。受降雨影响,泉城空气质量连续两天达优。 记者王锋 摄

  20日,持续多日的阴云逐渐散去,太阳透过云层洒下万道霞光,天空出现短暂的霞光,让泉城多了一份温馨的气氛。

  截至20日17时30分,济南24小时降雨量全市平均2.0毫米,为小雨级别。随着雨停,傍晚时分云后的蓝天若隐若现,落日的夕阳透过云层洒下无数霞光,画面美得令人心颤。市气象局值班预报员告诉记者,傍晚出现的是低云族,云层比较薄,阳光很容易穿透。记者获悉低云族云体均匀成层,呈灰色或灰白色,像雾,但不接地。一般在风比较静的气象条件下会形成层云。在气温非常低的状况下甚至可能出现光晕。

  不过从周日开始,降雨带来的清凉将成过去式,最高温将继续回到30℃以上。根据济南市气象局近期天气预报,来几天以晴到多云为主,24~25日有雷阵雨。21日多云转晴,早晨前后有雾或轻雾,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1℃。22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23日晴间多云,气温变化不大。24~25日有雷雨或阵雨,25日气温略有下降。26~27日多云转晴,气温变化不大。(记者赵樱宁)

  相关新闻

  过去20天已有18天气质良

  雨后的济南空气继续保持清新状态,20日,环保部门的“气质”日历上,济南又多了一个“良”天气。

  进入8月以来,济南的空气质量总体表现良好,截至8月20日,只有两天是“轻度污染”,其余18天空气质量指数(AQI)全部达良。就拿19日说来,午间时段还当了一回“冠军”。19日13:00左右,蒙蒙细雨继续陪伴济南。主降雨过后,泉城空气清新。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数据显示,19日13:00,济南空气质量指数(AQI)仅20,达到优级别。

  “好空气”还会持续,据环保、气象部门联合预报称,8月21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