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乐园9D电影亮相山东文博会 高科技玩的就是心跳

2016-08-25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无人机中的“大力士”,能广泛应用于公安、消防、电力等行业。

  参观者坐进“小巨蛋”,跟随9D虚拟现实体验馆进行一次奇妙的超时空之旅。

  机器人街舞团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工作人员正在向参观者介绍家庭智能机器人的用途。

  大众网济南8月25日讯今天是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开幕首日,上千个展馆数万件展品中,啥最吸引眼球?大众网记者逛遍主会场发现,人气最高的当属VR乐园、9D电影、无人机等科技新产品啦。

  走进位于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的文博会主会场,直奔二楼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展区,各种高大上的文化科技产品琳琅满目,好看又好玩。来自深圳的一家科技公司带来了特殊的舞蹈队——机器人街舞团。圆桌大小的展台上,上百个白色小机器人翩翩起舞,动作整齐划一,仔细观察,它们的每一个关节都能转动,跳起街舞来特别灵活。路过的大人小孩纷纷被吸引,趴在展台前看得格外起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白色的“舞者”是公司开发的第一代家庭机器人,不仅会跳舞,还能唱歌、讲故事,主要用来开发儿童智力,很受青家长和孩子欢迎。如今,它的弟弟妹妹第二代、第三代机器人已经研制成功,外形更加美观,功能也丰富多了。

  看完机器人表演,记者又被不远处的欢笑和尖叫声吸引。走进一看,这个展馆仿佛科幻电影中的神秘机器制造中心,圆形小巨蛋、飞船、机关枪,还有各种记者叫不上名字的“不明物体”,每一台机器上都有正在进行体验的市民。技术人员逐一向记者介绍,这个小巨蛋是9D虚拟现实体验馆,体验者带上头盔坐进仓内,就可以体验到视觉、听觉、嗅觉等多感官的逼真模拟,仿佛穿越时空,漫步在720度三维虚拟空间。长得像飞船的机器名叫野战排,主要为游戏爱好者提供,可以同时让五六个人一起在平台上对战,效果不亚于真人CS哦。记者挑了个看上去最普通的座椅,亲身体验了一回9D影院,戴上头盔的瞬间便仿佛进入另一个冒险世界,眼前奇山怪石,各种猛兽穿行,效果格外逼真,特别是往下俯冲的时候,随着座椅的晃动和失重感袭来,记者和其他体验者都忍不住发出尖叫,全身的细胞都兴奋起来。

  除了好看好玩,文博会上还展出了不少实用性很强的新技术、新设备,在山东省计算中心展位展出的无人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这种无人机比我们平时看到的航拍机大了不少,单机重量超过7千克,还能搭载重达10千克的设备,可谓无人机中的“大力士”。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无人机主要应用在电力、消防、环保、公安等行业,有了它的帮助,高空电力设备检修、森林防火、空中执法等都不是问题,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大大提高了这些行业的安全性,功劳可不小呢。(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抱团搞垄断?济南车检一放开定价就集体涨价 谁监管

    抱团搞垄断?济南车检一放开定价就集体涨价,谁监管

    安检和环检价格放开,市民本以为检测站会通过提升服务、下调价格增强吸引力,毕竟目前济南30余家检测站竞争还挺激烈。该业内人士说,按照行业协会的指导价,安检价格在170元-180元之间,环检价格在80元-85元之间,“各个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浮动,但是不能太乱。[详细]

    08-25 07-08生活日报
  • 仓央嘉措26日邀你赴一场历史的约会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大型原创历史文化舞剧《仓央嘉措》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仓央嘉措》将于8月26日晚登陆省会大剧院。据介绍,该剧由五幕组成,将会与观众进行一次历史与文化的邂逅。[详细]

    08-25 19-08大众网
  • “小书法家”齐诵《字势》 称先做人后做艺术家

    “黄帝之始,沮诵、仓颉,眺彼鸟迹……”还未走到展位前,清脆有力的诵读声先传入耳中,这是魏启后授权书画展览馆馆长张钧在组织学员背诵《字势》。古乐、茶道、案几,整个展位国学氛围浓厚。张钧告诉记者,自己的书法教学注重整体文化修养,就是要先做人,再做艺术...[详细]

    08-25 19-08大众网
  • 17年磨一剑 北纬37°弱碱大米打造健康餐桌文化

    25日上午,第六届山东省文博会开幕,展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文化元素。在其中一个展位,浓郁的米香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这就是经过17年沉淀第一次面市的北纬37°大米,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后天培养,其农产品呈现弱碱性,有益于人体健康。[详细]

    08-25 19-08大众网
  • 首届齐鲁画派作品大展开幕 120件作品亮相

    今天,由山东省文联、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山东省美协、济南市美术馆承办的“首届齐鲁画派作品大展——‘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百位山东历史文化名人创作汇报展”在济南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也是第九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详细]

    08-25 16-08大众网
  • 济南再增两条线路至长途客运西站 8分钟一班车

    25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了解到,市交通运输局制定推出了经十路202路和北园大街BRT1号线两条快速通达路线,以加快东、中部乘客到长途汽车西站乘车的“步伐”。 [详细]

    08-25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