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水库“喝饱了” 将为城市供水提供充足水源

2016-09-02 09:1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蒋龙龙

济南水库“喝饱了” ,将为城市供水提供充足水源

  1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济南市水文局获悉,主汛期过后,济南市十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5180万立方米,为同期最高水位。由于水库蓄水多,将为城市供水、回灌补源提供充足的保障。

  9月1日后,济南市已经过了主汛期。根据济南市水文局通告,8月份济南市平均降水161.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0%,列历史同期(1950年以来)第25位,其中市区248.8毫米、历城区246.6毫米、长清区197.8毫米分别列历史同期第8位、第10位和第14位。

  主汛期以来(7月1日以来)全市平均降水388.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2.2%,列历史同期第18位,其中市区494.9毫米、历城区506.5毫米、长清区470.5毫米分别列历史同期第14位、第9位和第10位。

  汛期以来(6月1日以来)全市平均降水549.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8.4%,列历史同期第12位,其中市区626.3毫米、历城区651.2毫米、长清区611.3毫米分别列历史同期第10位、第7位和第6位;今年以来降水量全市平均635.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9.2%,列历史同期第14位,其中市区718.7毫米、历城区747.6毫米、长清区696.5毫米分别列历史同期第12位、第9位和第6位。

  由于今年雨水充足,济南市水库的蓄水量也不断攀升。9月1日8时,济南市十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52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多蓄水7063万立方米,卧虎山水库水位129.05米,蓄水量5839万立方米。

  据了解,济南市170座小水库蓄水总量仍为5000多万立方米、山丘区996座塘坝蓄水总量1500多万立方米。

  由于蓄水较多,目前锦绣川水库已经恢复了向城市供水。卧虎山水库、狼猫山水库的蓄水也很多,这都利于明年的灌溉、城市供水和回灌补源工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蒋龙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云淡风轻秋高气爽 今年8月济南好气质三年来最多

    云淡风轻秋高气爽!今年8月济南好气质三年来最多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济南市空气质量日报分析,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的31天中,济南市的空气质量仅有6天为轻度污染,其余25天都是良。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表示,济南一直以来采取的多项治霾措施,使得城市空气污染物基数不断降低,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详细]

    09-03 08-09生活日报
  • “开学寄”成新时尚 济南一高校内大件包裹摆满快递点

    “开学寄”成新时尚 济南一高校内大件包裹摆满快递点

    近日,在济南的一高校内,各式大件包裹已摆满快递点。据了解,临近开学,不少高校生为图方便省事,选择将部分不方便携带的行李直接邮寄到学校,以此来减轻返校路上拖带行李的奔波之苦。[详细]

    09-03 08-09济南日报
  • 济南水库“喝饱了” 将为城市供水提供充足水源

    16694211256420072919.jpg

    1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济南市水文局获悉,主汛期过后,济南市十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5180万立方米,为同期最高水位。主汛期以来(7月1日以来)全市平均降水388.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2.2%,列历史同期第18位,其中市区494.9毫米、历城区506.5毫米、长清区470.5毫...[详细]

    09-04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青岛试点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试点期限两年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3日审议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关税减让表修正案》。这些产品包括信息通信产品、半导体及其生产设备、视听产品、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等,其中大多数产品的进口关税将通过3年或5年降为零,少量产品的进口关税将通...[详细]

    09-04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拆迁律师”挑衅公平红线?钱在作祟!

    3日,平台刊登《阳光下,谁在忽悠?“拆迁律师第一人”在家乡“折翼”!》一文,引起全民愤慨,不少市民发声,支持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绝不容忍害群之马在济横行![详细]

    09-04 09-09历下头条
  • 记者手记:顶难而上只为头顶蓝天

    穿山越岭踏破铁鞋、头顶烈日汗滴岩石……若不是汗流浃背来到施工现场,我体会不到这项工程的艰苦环境;沿线山体平砍9米、施工坡度接近65°……若不是气喘吁吁走进特殊标段,我理解不了这项工程的施工难度;吃住工地通宵加班、坚守一方废寝忘食……若不是含着泪水与...[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