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还在蹿!金九银十卖得火,开发商扎堆开盘

2016-09-14 09:57: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赵国陆

济南楼市还在蹿!金九银十卖得火,开发商扎堆开盘

  楼市的传统旺季来临,“金九银十”成色已经初现,日均网签量在明显攀升。一大批新楼盘陆续面市,更多项目的预售许可证正在路上。随着越来越多的二线城市楼市开念“紧箍咒”,济南的不少开发商也难以淡定,趁靴子没落地,抓住机会“抢收”,推盘出货的积极性大涨。

  “金九”成交量反弹

  截至9月12日,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已经突破5400套,日均450多套。而在7月和8月,济南的新建住宅日均成交量为380多套,增长接近两成。据业内人士分析,导致网签量陡增的原因之一是有新项目入市,恒大睿城首次开盘,精装房以8500元的均价销售,1000余套房源开盘即售罄,一举夺得9月上旬的网签冠军。鲁能领秀城、华山珑城等主力大盘表现也相当出色,紧随其后。

  东部长岭山片区的银盛泰金域蓝山时隔三个月再次加推房源,已经从6月份的9200元/平方米,涨到了14000元/平方米。赶上了东城楼市涨价潮,“开盘就提价”几乎是所有楼盘的一致动作。南部一大型楼盘13日开盘加推,单价比一个月前提高了2000元,仍然是销售一空。

  大批预售证正在路上

  为了赶“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大批房企紧锣密鼓地申请预售许可证。8月底至9月上旬,接近80万平方米的房源拿到了预售许可证,具备了上市条件。这些项目将陆续投放市场,说明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大涨,一些工程进度赶了上来,为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走高提前埋下伏笔。

  记者了解到,唐冶片区的鲁能泰山7号将于9月17日首次开盘,从获批的预售信息来看,至少有8栋楼大约14.17万平方米的房源可以卖了。

  此外,一大批预售许可证正在路上。雪山片区的龙湖春江郦城10日开始认筹,预计10月份首次开盘。小清河北岸的新项目恒大滨河左岸也在准备开盘,首批房源也在1000套左右。绿地在中央商务区的住宅项目绿地中央公馆计划在10月首次开盘……

  房企担心政策变天

  “趁着市场行情好,抓住机会赶紧收获。只要工程进度赶得上,抢多少算多少。指不定哪天政策一变,谁跑得慢又捂手里了。”济南本土一家房企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坊间盛传济南要采取措施,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8月31日,武汉连夜出台调控新政,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提至四成,并重启认房又认贷。这是继合肥、南京、厦门、苏州二线城市“四小龙”之后,第五个收紧政策的二线城市。虽然调控政策相对比较温柔,但对市场的影响仍然立竿见影。新政实施后第一周,武汉的日均成交量断崖式下跌,仅为488套,而此前一周的日均成交量超1200套。

  济南楼市也进入高烧状态,“紧箍咒”啥时候念?这不光是购房者关注,也是房企最为担忧的。业内人士指出,靴子一落地,恐怕市场又难逃一劫。因此,开发商也趁着“金九银十”旺季,尽量“抢收”。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近期势必有大批房源入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建立盗刷和电信诈骗黑名单库 第一时间找到资金流向

    QQ截图20160914094143_副本.jpg

    今天,济南警方在全省率先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构建盗刷、电信诈骗等诈骗黑名单库,并将以此为试点,不断向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拓展,逐步完善济南金融支付领域秩序。[详细]

    09-14 09-09济南日报
  • 记者见证济南楼市如何疯狂!奔波一年无奈租房结婚

    QQ截图20160914094204_副本.jpg

    2016年6月底,唐冶地王横空出世,济南东部的房价像是坐上了火箭,原本每平9000多元的房价,纷纷涨到了1.2万元左右。8月份,我与同事小王一起前去南部的鲁能领秀公馆看房,“现在正在认筹,但9月开盘后估计就一万一以上了。[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综合
  • 90后一言不合就辞职 仅四成在一岗位待2年

    QQ截图20160914094153_副本.jpg

    今年刚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张扬,应聘到一家在海外有多家分公司的国企工作,工资高不说,时常还有出国考察的机会,3年内有车有房不是梦想。张斌自己总结,离职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对薪资待遇不满意,而是觉得公司氛围不好,或者是和同事相处不融洽。[详细]

    09-14 09-09齐鲁壹点
  • 中秋当心堵车!济南北绕城高速免费后车流量暴增71%

    如果中秋节打算从济南北上高速,交警建议最好绕行。中秋假日,泉城路、趵突泉、大明湖、动物园、千佛山、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等市区重点“商圈”、“景区”、“站区”周边路段将是常规节假日流量高发区域。预计从9月14日午后开始,济南北收费站将出现更为严重的长时间...[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综合
  • 渣土车撞上电瓶车,济南一男子遭碾轧身亡

    13日晚,在济南市南辛庄西路和南辛庄街交叉口发生一起惨烈事故。13日晚上11点多,记者来到南辛庄西路和南辛庄街交叉口时,一辆渣土车停在马路半中央,路边站满了围观市民。“事故已经发生了近1个小时,当时我只听见砰的一声,然后就是电瓶车被碾轧碎裂的声音。[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综合
  • 追踪:济南北坦离家出走的四年级女生已安全回家

    14日凌晨0:10分消息,济南北坦小学离家出走的四年级女生刘某某已安全回家。随后,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打通刘某某的母亲李女士的电话时,从语气中可以感知,李女士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刘某某是济南市北坦小学四年级学生,个子不高,留着短发,肤色有些发黄。[详细]

    09-14 09-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