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中国军团107金完美收官 山东小伙刘磊任闭幕式中国团旗手

2016-09-19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19日讯里约残奥会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军团最终获得107金81银51铜共计239枚奖牌,这也是中国残奥军团连续四届残奥会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位置。中国残奥代表团17日公布了里约残奥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人选,举重选手刘磊将高擎五星红旗在18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走进马拉卡纳体育场。

  刘磊是山东枣庄人,1988年出生的他自幼因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行动不便。2003年,他开始参加举重训练,2004年跻身山东省队,虽一度因为技术动作尚需雕琢而被调至田径队投掷组,但经过刻苦训练,他重新回到了心爱的举重赛场。

  自2005年参加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以来,刘磊先后打破1次全国纪录、3次世界青年纪录、6次世界纪录,在全国性比赛中夺得2金1银的好成绩。在本届里约残奥会上,刘磊在男子举重72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实现了北京残奥会、伦敦残奥会与里约残奥会三连冠。

  “很意外。”刘磊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其实整个举重队的队员们都非常棒,在赛场上表现都很优秀,我可能只是比较幸运而已。”他说,能接过这一光荣的任务,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夜间九辆私家车被喷红油漆 车主们均已报警

    read_image.jpg

    17日凌晨1:00左右,井家沟村东头牌坊处,8辆车被喷了红油漆。车主说,凌晨4:00多收到邻居发的短信,告知自己的车被喷了红漆,早上去看发现车身处出现了一个红“8”数字。杨家庄的受害车主说,自己购买的保险里并没有意外被喷漆这项业务,虽然保险公司有专门的该类险...[详细]

    09-18 15-09大众网综合
  • 当心一氧化碳!济南有人吹着空调吃火锅差点丢了命

    read_image.jpg

    济南一市民在开着空调的屋子里面烧木炭吃火锅,结果因为屋里密封性强,空气不流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高压氧科近一个月的时间,收治了CO中毒患者20多例,其中儿童及青少年占大多数。[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综合
  • 吃完团圆饭就工作:一个济南女代驾的中秋

    read_image.jpg

    党桂敏在等活时,常在群里和其他司机聊天,偶尔还自拍一下。党桂敏接单后,和客人商讨。16日凌晨两点多,一天的工作结束,党桂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党桂敏今年34岁,家住济南十六里河,和儿子一起生活。[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国内二线城市楼市又起调控潮!济南楼市还能火多久?

    大众网9月19日讯今年以来,与实体经济运行相反,一二线楼市很火,尤其是二线城市,合肥、厦门、南京和苏州被称为“房价四小龙”。近日,8月份省会城市房价出台,前十名从高到低依次是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杭州、天津、福州、合肥、武汉、济南。[详细]

    09-19 08-09大众网
  • 济南东部居民缴暖费可用微信和支付宝了

    济南东部居民缴纳采暖费可使用微信和支付宝了。记者今天从主要负责东部城区供暖的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微信支付及支付宝支付现已加入济南热力缴纳采暖费“豪华套餐”,省去居民跑腿排队缴纳采暖费的痛苦。 [详细]

    09-18 20-09大众网
  • 济南市德国企业联谊会成立 助推中德商贸流通

    9月18日,济南市德国企业联谊会成立仪式在舜和国际酒店成功举行。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中德商贸流通。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普莱葛当选联谊会首任会长。 [详细]

    09-18 1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