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团圆饭就工作:一个济南女代驾的中秋

2016-09-18 09: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中

  先给电动车充上电,党桂敏才和儿子一起吃团圆饭。

  儿子从小很懂事,经常是他帮妈妈把电动车搬上搬下。

  党桂敏在等活时,常在群里和其他司机聊天,偶尔还自拍一下。

  党桂敏接单后,和客人商讨。

  党桂敏坐在客户的车边等客人用完餐。

  16日凌晨两点多,一天的工作结束,党桂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党桂敏今年34岁,家住济南十六里河,和儿子一起生活。一年前为了照顾儿子,她放弃了需要全天上班的服务工作,经朋友介绍干起了工作时间相对自由的代驾工作。

  9月15日是中秋节,和往常一样,党桂敏下午就上线接单,但整个下午只接了一单。眼看到了晚上6点,党桂敏下线往家赶,顺路买了四个馒头,毕竟今天是中秋节,她要和儿子吃顿团圆饭。

  虽然叫团圆饭,但不是什么大餐。党桂敏打开冰箱发现,家里的肉已经吃完了,鸡蛋也只剩下一个,她只好炒了两个素菜——一个丝瓜,一个土豆丝。今年读初一的儿子特别懂事,比同龄的孩子要独立很多。和儿子吃饭时,儿子不经意的一句话“我开学后都没有和妈妈一起吃过饭”,让党桂敏想起今天这顿团圆饭,竟是和儿子这十多天来吃的第一顿饭。党桂敏夹菜的手慢了下来,一丝愧疚袭上心头,不觉眼角有些湿润。

  吃着团圆饭,党桂敏的电话开始响个不停,群里的同事报告着接单的情况,因为过节,家宴比较多,结束的时间都比较早,在她吃饭时就有同事已经接了三单。吃过团圆饭,党桂敏心有不舍地别离儿子,赶往省体和同事会合,她知道,这个家需要她出去工作。

  “妈妈,路上注意安全,早点回来。”晚上7点30分,12岁的杨文宇一边给妈妈搬着电动车下楼一边对妈妈说。刚刚和儿子一起吃过简单的团圆饭,党桂敏又开始了她的代驾工作。

  刚到舜耕路,她就接了今晚第一单,从舜耕山庄到四里村,路程很近,也很顺,只用了十几分钟。来到省体,和在此等候的其他代驾没聊几句,又接一单,就在身边的酒店,去中海社区。

  晚上11点30分,党桂敏和许多代驾司机来到新天地门前,等待今天的最后一批顾客。一直到凌晨两点多,大家都没有接单,眼见院内停的车越来越少,她只好回家。

  这并非结束,工作还要继续。为了这个家,她要努力工作,她坚信,明天会更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夜间九辆私家车被喷红油漆 车主们均已报警

    QQ截图20160918092539_副本.jpg

    17日凌晨1:00左右,井家沟村东头牌坊处,8辆车被喷了红油漆。车主说,凌晨4:00多收到邻居发的短信,告知自己的车被喷了红漆,早上去看发现车身处出现了一个红“8”数字。杨家庄的受害车主说,自己购买的保险里并没有意外被喷漆这项业务,虽然保险公司有专门的该类险...[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综合
  • 当心一氧化碳!济南有人吹着空调吃火锅差点丢了命

    read_image.jpg

    济南一市民在开着空调的屋子里面烧木炭吃火锅,结果因为屋里密封性强,空气不流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高压氧科近一个月的时间,收治了CO中毒患者20多例,其中儿童及青少年占大多数。[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一男子多次盗窃不认账 零口供拘你

    一男子专门在人员出入较多的办公场所进行盗窃,被抓后竟然百般抵赖,拒不供认。近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在抓获嫌疑人之后,通过具有特征的粉红色钢笔以及大量证据,“零口供”刑拘于某康。[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济南女子不慎黄河溺水 众人协力救援未果

    16日上午,一位外地游客在泺口黄河大坝看到黄河中有一女子在挣扎。得知情况后,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探测局的两位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驾驶冲锋舟带着四位民警向下游赶去。[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济铁79列普速车开通免费WiFi 局域网上看大片

    14日,济南铁路局在其管内79列空调普速旅客列车的1070节车厢上开通了免费Wi-Fi服务。14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开往日照的K8285新空调普速列车上体验了列车Wi-Fi的高速便捷。山东中铁旅游广告集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普速列车车载Wi-Fi网络连接后有两种选择。[详细]

    09-18 10-09新华网
  • 探访济南停车现状:泊位缺口每年增10万余

    2015年11月起,在经七路、泺源大街、和平路、经一路等15处主干道违停,除处以100元罚款外,还将对驾驶员记3分。其中有3个是政府部门出资,分别为趵突泉南路地下坡道式公共停车场、燕东苑小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详细]

    09-18 10-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