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子多次盗窃不认账 零口供拘你

2016-09-18 10: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杜洪雷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杜洪雷) 一男子专门在人员出入较多的办公场所进行盗窃,被抓后竟然百般抵赖,拒不供认。近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在抓获嫌疑人之后,通过具有特征的粉红色钢笔以及大量证据,“零口供”刑拘于某康。

  8月31日上午9时许,在市中区某公司上班的付女士将紫色挎包放在办公桌上,随后到旁边一个办公室拿东西。仅仅不到六分钟,付女士回来发现办公桌上的挎包竟然不见了。据付女士讲,包内有7000元现金、手机一部以及各类银行卡。随后,付女士报警。

  接警后,四里村派出所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展开调查。据副所长王玉珍介绍,他们调取付女士所在公司的监控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戴帽子的男子进入过办公室,并确认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一路调取监控追踪嫌疑人的踪迹。

  民警在追踪十余公里之后,终于发现可疑男子居住地位于天桥区陈家楼附近。经过多日的守候,市中警方于9月3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于某康抓获。

  “这个案子抓捕不算难,可是接下来的审问却费了一番周折。”王玉珍称,嫌疑人拒绝交代自己的姓名、住址。后来,民警通过大量走访,终于找到他租住的地方。当警方带其去搜查赃物时,嫌疑人竟然耍“泥腿”,倒在地上不停地喘气,告诉民警自己有心脏病。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可是急诊医生对其检查一番之后,发现男子的身体根本 就没有毛病。

  经过搜查,民警找到了嫌疑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同时发现多部手机,还有女性挎包。可是面对民警的质疑,于某康依然不承认这些东西是偷的。

  “我们调整侦查思路,寻找这些物品的失主,结果找到了一支粉红色钢笔的主人。”王玉珍称,这支钢笔比较特别,上面刻有两个人姓名的标记。这一支钢笔让于某康无话可说。

  通过案件串并,民警发现在天桥区无影山附近、工人新村南村附近、北园附近等4处办公场所的盗窃案均为于某康所为,所有案件涉案价值4万余元。警方在“零口供”的情况下,累积大量证据,并对审讯、判案、抓捕等各个环节全程录像,依法将于某康刑事拘留。

  据王玉珍介绍,至今还有不少受害人没有报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夜间九辆私家车被喷红油漆 车主们均已报警

    QQ截图20160918092539_副本.jpg

    17日凌晨1:00左右,井家沟村东头牌坊处,8辆车被喷了红油漆。车主说,凌晨4:00多收到邻居发的短信,告知自己的车被喷了红漆,早上去看发现车身处出现了一个红“8”数字。杨家庄的受害车主说,自己购买的保险里并没有意外被喷漆这项业务,虽然保险公司有专门的该类险...[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综合
  • 当心一氧化碳!济南有人吹着空调吃火锅差点丢了命

    QQ截图20160918092522_副本.jpg

    济南一市民在开着空调的屋子里面烧木炭吃火锅,结果因为屋里密封性强,空气不流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高压氧科近一个月的时间,收治了CO中毒患者20多例,其中儿童及青少年占大多数。[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综合
  • 吃完团圆饭就工作:一个济南女代驾的中秋

    QQ截图20160918092531_副本.jpg

    党桂敏在等活时,常在群里和其他司机聊天,偶尔还自拍一下。党桂敏接单后,和客人商讨。16日凌晨两点多,一天的工作结束,党桂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党桂敏今年34岁,家住济南十六里河,和儿子一起生活。[详细]

    09-18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女子不慎黄河溺水 众人协力救援未果

    16日上午,一位外地游客在泺口黄河大坝看到黄河中有一女子在挣扎。得知情况后,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探测局的两位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驾驶冲锋舟带着四位民警向下游赶去。[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济铁79列普速车开通免费WiFi 局域网上看大片

    14日,济南铁路局在其管内79列空调普速旅客列车的1070节车厢上开通了免费Wi-Fi服务。14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开往日照的K8285新空调普速列车上体验了列车Wi-Fi的高速便捷。山东中铁旅游广告集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普速列车车载Wi-Fi网络连接后有两种选择。[详细]

    09-18 10-09新华网
  • 探访济南停车现状:泊位缺口每年增10万余

    2015年11月起,在经七路、泺源大街、和平路、经一路等15处主干道违停,除处以100元罚款外,还将对驾驶员记3分。其中有3个是政府部门出资,分别为趵突泉南路地下坡道式公共停车场、燕东苑小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详细]

    09-18 10-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