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中小学3年内建成快乐体育园地

2016-09-20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天桥区启动全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三年行动计划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天桥区实验校授牌仪式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天桥区实验校授牌仪式

学校体育活动

学校体育活动

  大众网济南9月20日讯(记者 宋立鹏)9月20日,天桥区启动了全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并举行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天桥区实验校授牌仪式。根据该计划,天桥区3年内实现各联盟实验学校的“快乐体育园地”建设,加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一校一品”特色体育格局 消除学生体质短板

  天桥区将以“一校一品”为突破口,做到:“一特、两高、一全”,即校校有一个特色项目;特色项目的技术(技艺)水平高、学生素质水平高;学校参与人数全。形成一校一品一特色的学校体育发展格局,彰显学校体育特色的魅力。

  同时,天桥区在狠抓全区学生体质共性问题的同时,对各实验校学生体质健康的具体突出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精细化的促进,狠抓薄弱环节,消除学生近视率、肥胖率等体质短板。3年内实现各联盟实验学校的“快乐体育园地”建设,使体育教学和课外锻炼的条件明显改善。

  据介绍,天桥区将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各校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督导结果作为学校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开展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成效明显的学校和校长进行表彰,并考虑在合适的时候进行“学生体质末位校”的公布。

  推动体育家庭作业 促进体育场地设施均衡化

  天桥区将加大对体育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各级各类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的进一步均衡化。开展快乐体育园地与体育器材完备行动,通过加强重点建设和集中配备、鼓励学校自主创新建设、协调社会多方资源改善等方法与渠道,三年内逐步使全区各实验学校的体育器材配备全部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出现一批有特色的“快乐体育园地”。

  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天桥区鼓励学校自制安全有效的自制器具,鼓励学校,特别是小学校建设有特色的、安全、有助于学生锻炼并能辅助教学的“快乐体育锻炼园地”,提倡合理利用学校空间开辟锻炼,推进“让场地竖起来,让空地变场地”、让健身体育进走廊,让锻炼进教室“等好经验。

  同时,天桥区还将联动家庭社会行动积极推动体育家庭作业,开发利用社会体育资源、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促进亲子体育开展。进一步推动校园的体育场地开放,特别是对学生家长的开放,并依托体育场地的开放,尝试建立各种亲子体育社团,如“父子体育团”、“母女体育团”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体育锻炼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今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市民李先生(化姓)中秋节前夜在历下区名士豪庭小区捡到10万元巨款,但过去4天仍无人认领。@笔耕不辍:那个领导后悔死了,尼玛的不早说里面有钱呢,还以为就几瓶红酒和一坨普洱茶 [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楼上楼下都是小饭桌!济南一小区小饭桌泛滥苦了居民

    除了扰民问题,燕子山路32号的业主们还担心,小饭桌会加重本小区排气管、下水管、电路设备、消防等公共设施的负荷。”  对于该小区小饭桌扰民问题,该工作人员称,2015年,甸南居委会曾与历下区消防、食药监、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了小饭桌的安全卫生问题。[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人,你准备好入秋了吗?未来七天最高温26℃

    济南人,你准备好入秋了吗?未来七天最高温26℃

    19日,济南告别了前一日的阴冷和凉风习习,出现了蓝天白云的好天气。近期天气预报如下:20日白天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4℃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一起来感受民国的济南,5辆铛铛车30日投入运营

    _MG_2180_副本.jpg

    以“梦回济南府”为主题的5部“民国风”铛铛车将于9月30日在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所属的游777路正式运营,开通当日,还有“梦回济南府”—百名游客巡游体验活动,现在济南公交还公开招收10名导乘员,为乘客提供泉水游讲解服务。[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济南公租房资格复审只剩最后一天了!超期将失去选房机会

    9月20日17时后再提交申请资料,将不再受理。距离我市2016年度公租房选房资格复审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仅剩一天,尚未提交复审材料的家庭,得抓紧了。两室户申请家庭只要通过复核,更是100%有房可选。[详细]

    09-20 13-09济南日报
  • 接电话推销,济南76岁老汉买18万“特效药”赔光老本

    家住济南铁路宿舍137号的那先生今年76岁,为给78岁患有糖尿病的老伴治病,轻信了打着“北京同仁堂”旗号的所谓的“知名老中医”的电话推销,从5月中旬到中秋节前后,那先生一共向“同仁堂”购买了整整18万元的“特效药”,堆了30平米大小的客厅满满一地。[详细]

    09-20 13-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