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2016-09-20 07:3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戚云雷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今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市民李先生(化姓)中秋节前夜在历下区名士豪庭小区捡到10万元巨款,但过去4天仍无人认领。19日上午,历下公安分局姚家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失主仍未现身前来认领这10万现金,他们已通过小区物业张贴了寻物启事。

  19日上午,记者在姚家派出所内见到了李先生捡到的10万元现金和红酒。记者看到,钱和酒都装在一个淡黄色的红酒包装箱里,外面用胶带打了一个提手。箱子里本来有6瓶红酒,但被拿出了两瓶,腾出的空间则放了用纸袋包好的十万元现金。红酒名为奥格斯干红葡萄酒,为济南一家公司进口。

  据姚家派出所副所长王春华介绍,八月十五中秋节那天上午,他们正在派出所里值班时,名士豪庭的一位居民抱着一个箱子到派出所来。“他说他在小区一区停车的位置捡到一个箱子,打开一看里面是四瓶红酒和扎口的十万元钱。”王春华说,市民当时在现场也寻找了一段时间失主,但是没有找到,这才送到派出所来。

  给捡钱的市民登记好身份后,民警将这些钱和酒先暂存在派出所。随后,民警赶到名士豪庭小区,调取了小区事发地点的监控,但是并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王春华说,他们将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后,就和小区物业取得了联系,然后通过物业在小区的宣传栏上张贴了寻物启事。

  王春华告诉记者,他们一方面希望尽快找到失主,把遗失的物品交还给失主,同时也对市民捡钱交给派出所的这种拾金不昧精神十分赞赏。“这是一种应该弘扬的社会正能量,也希望丢失物品的市民尽快到派出所来认领。”王春华表示。

  “从市民14日捡钱到今天已经5天了,我们指挥中心没有接到报警有丢失这些东西的,也没有到派出所来认领的。”至于这10万现金和红酒无人认领该如初处理,王春华表示,这些钱目前在分局的失物招领处,按照相关规定,如果半年以后还没有人认领,这些钱将会被上缴国库。 就这10万现金一直无人认领的原因,网友也纷纷表达了看法,但绝大多数网友都认为这些钱是有人送的礼钱。“要是单位发的过节奖金,怎么会偷偷放在进口红酒的箱子里呢,绝对是中秋节送礼的。”网友表示。也有网友推测,可能是当事人晚上应酬时喝多了,回家停车卸东西时先把箱子放在了路边,但因为还没醒酒再加上天黑,就忘记拿了。

  律师表示,这是明显的不熟悉人之间非常规的送礼手法,担心对方不收才会采取这种方式,而当事人的这种行为属于受贿,涉嫌刑事犯罪,根据最新司法解释,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三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应当认定为“数额较大”,依法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网友评论】:

  @dzrlfs:绝对是送礼的,双方相互退让,都认为给对方了。呵呵。

  @金链子大土鳖:科长一年工资,局长没收到

  @千里共婵娟56:我估计是送礼的,送礼的人没说清楚送的什么,收礼的人收太多也忘了,中秋节忙忙活活的,在路 边推推搡搡,他以为扔他车上了,他以为扔他车上了,又都不能明着点透。

  @如果43145549:行贿的,不敢找了,都懂得

  @闲云飞扬:收礼的拉下了,哪有胆去领,等着被抓呀

  @女皇123_:正科想提副处,哈哈

  @笔耕不辍:那个领导后悔死了,尼玛的不早说里面有钱呢,还以为就几瓶红酒和一坨普洱茶

  @大老虎啊啊:过节送礼的,宁可掉了也不敢领,大不了再贪点

  @Alexander8563142:以后过节前得去高档小区转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水游人气居高不下:水欢景色美 新馆受青睐

    济南泉水游人气居高不下:水欢景色美 新馆受青睐

    (韩霄鹏 摄)  9月20日,记者在泉水景观带采访发现,由于地下水位高企,泉群喷涌畅旺,虽然常规暑期客流高峰已过,泉水游仍然爆发出强大的吸引力。一个操着广东口音的旅行团经过,大家忙着与黑虎泉合影;在“碧筒饮”直饮点品尝泉水;挨个欣赏泉池,显得兴致勃勃。[详细]

    09-22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兵妈妈齐亚珍22年认下30多“干儿子” 筹款300万

    济南兵妈妈齐亚珍22年认下30多“干儿子”,筹款300万

    就拿新疆边防军人周存建来说吧,就让齐亚珍牵挂不已。齐亚珍一边抚慰周存建,一边动用自己在北京的关系寻找周存建的父亲。治疗费用够了,齐亚珍决定亲自去趟新疆,去照顾周存建。[详细]

    09-22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今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市民李先生(化姓)中秋节前夜在历下区名士豪庭小区捡到10万元巨款,但过去4天仍无人认领。@笔耕不辍:那个领导后悔死了,尼玛的不早说里面有钱呢,还以为就几瓶红酒和一坨普洱茶 [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外国歌剧名曲济南唱响 6位艺术家登台献艺

    9月21日晚,由解放军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艺术实践与创作处协办的“外国歌剧名曲音乐会”在山东艺术学院艺术剧场三楼大剧场举行。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男中音曲波,女高音王莹、张妮,女中音刘春美等4位歌唱家以及钢琴...[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首届济南市野战运动公开赛决赛24日举办

    济南野战运动协会承办的首届“体彩杯”2016年济南市野战运动公开赛决赛将于9月24日在济南市市中区国防教育基地举办。本次比赛历时三个月,济南市6个赛区30多家俱乐部和1000余名野战运动爱好者参加。[详细]

    09-22 16-09大众网
  • 首届济南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开赛

    由济南市体育总会主办,济南市马术协会发起组织的首届“济南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将于9月24、25日在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举办。[详细]

    09-22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