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管齐下脱贫攻坚 修渠铺路搭起“电商桥”

2016-10-21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阴县委宣传部精准扶贫纪实

  

  村里原来的土渠严重渗水

  

  新修的土渠

  

  村里的精准扶贫宣传文化墙

  大众网济南10月21日讯记者 尹玉涛 王亚男)今年以来,平阴县委宣传部通过营造氛围构建精准扶贫大宣传格局、抓党建促脱贫、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6项措施,打响了对帮扶贫困村——锦水街道李山头村的脱贫攻坚战,把精准扶贫工作真正做到了村民家中。

  按照“围绕中心、聚焦目标、把握导向、注重实效”的要求,平阴县委宣传部通过新闻宣传、理论宣讲、文艺汇演做到“电视有画面、广播有声音、报刊有文章、网络有信息、舞台有节目”,逐步形成正面引导、突出重点、协调互动的宣传新局面,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情。平阴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山头村总人口660人,全村179户。村集体年收入约3-4万元。目前低保户5户、贫困户7户。

  了解实情后,平阴县委宣传部开始抓党建促脱贫。4月底学习街道“三比一做”实施方案及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6月底全体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集中学习;7月初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暨低保户申请听证会。随后,强化村子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465米,修建两条排水沟。争取3.5万元加固土渠312米。目前正筹建约3000㎡的文化健身广场。

  在此基础上,平阴县委宣传部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为11户低贫户筹备安装光伏发电设施,目前正在进行清障工作。争取村级电子商务项目扶持,依托政策对接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带动农产品外销。

  另一方面,开展具体帮扶活动。年初开展了三下乡活动,向十星级文明户赠送图书、医药箱等折合人民币5000元。4月中旬为低保户荣耀民争取1200元加固修缮严重破损的大门过道房顶。组织义工为村里5户独居老人定期轮流开展送温暖活动。通过街道建设办为低保户王者河争取危房改造费用3万余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10月中旬完工。7月13日,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看望低贫户,向每个贫困户赠送200元慰问金和部分慰问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大批驾校能先学车后付费啦!不满意还可换教练

    QQ截图20161021104801_副本.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月底前全市60家驾校中将有36家推行先学车后付费。济南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底前全市60家驾校中将有36家推行先学车后付费,而联众舜通、方正、易达利三家驾校作为先学车后付费的试点已提前做好了准备。[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综合
  • 二次供水改造初见成效 铁路南苑等小区受益

    QQ截图20161021102127_副本.jpg

    自2016年6月2日《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以来,济南水务集团已对济南市515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摸底,并选取其中10处先行试点,铁路南苑小区和世纪佳园小区成为了首批“受益”小区。目前,10处二次供水改造试点项目全部完成泵房改造...[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
  • 六管齐下脱贫攻坚 修渠铺路搭起“电商桥”

    精准扶贫宣传文化墙_副本.jpg

    今年以来,平阴县委宣传部通过营造氛围构建精准扶贫大宣传格局、抓党建促脱贫、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6项措施,打响了对帮扶贫困村——锦水街道李山头村的脱贫攻坚战,把精准扶贫工作真正做到了村民家中。 [详细]

    10-22 09-10大众网
  • 宣读考试成绩侵犯隐私?山东师大一班级群里师生对骂

    山东师范大学一名辅导员没有想到,他宣读学生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竟引来学生在班级QQ群里的齐声声讨。10月21日,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该校外国语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胡艳玲表示,学院里没有明文规定是否应该公布专业四级考试成绩。[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
  • 第三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七届广友茶城品茶节开幕

    10月21日上午,由济南广友茶城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七届广友茶城品茶节在江北最大的茶叶市场---广友茶城隆重开幕。国内顶级茶商、业内首开的收藏级茶品和紫砂器拍卖会、《茶香飘万家》主题歌和多场文艺演出活动将陆续亮相展会。[详细]

    10-22 09-10大众网
  • 26日起泺源大街、益寿路人行道改造 12月24日完工

    21日,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按照济南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总体计划,历下区计划于10月26日启动泺源大街历下段(历山路至上新街)和益寿路人行道海绵改造项目。总工期预计为60天,12月4日全部完成。 [详细]

    10-21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