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剧种20个院团8台好戏泉城上演 票价最低仅20元

2016-10-22 09:1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武文佳

10个剧种20个院团8台好戏泉城上演 票价最低仅20元

  《大脚闹房》剧照

10个剧种20个院团8台好戏泉城上演 票价最低仅20元

  《村里有个烂筐子》剧照

10个剧种20个院团8台好戏泉城上演 票价最低仅20元

  泉城的戏迷有眼福了!为充分展示近2年来我省小戏创作优秀成果,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时报承办的“第二届全省小型戏剧新创作优秀作品暨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将于本月24日至29日在济举办,连唱5天大戏。展演期间,来自全省10个剧种、18市县、20个艺术院团的优秀剧目将参加展演,集中展示全省小型剧目创作的优秀成果。想看演出的时报读者请注意近期的报纸,会有惊喜。

  记者昨日获悉,此次展演入选作品相比首届更为丰富,既广泛涉及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邻里关系、养老敬老等基层群众当下最为关注的热门话题,也有反映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事件的重大题材剧目。如以精准扶贫为创作素材的扽腔《扶贫风波》、吕剧《狗不咬的干部》等小戏作品,也有以新农村道德建设为切入点,讴歌传统美德在当代的弘扬和重建的山东梆子《家有贤媳》《双争母》等小型戏剧。大型剧目茂腔《秧歌乡的故事》以老年人的婚姻、养老以及农村拆迁改造为主线,折射出农村文明的不断进步。新编历史剧《春秋商圣》则以春秋时期越国大夫范蠡为原型创作而成,呈现出古事新韵之美。

  另外,今年参加展演的艺术院团数量更多、分布更广。据统计,本届展演共吸引20个文艺院团参加,既有省吕剧院这样在全国叫得响的省级重点院团,也有滨州市博兴县扽腔剧团、菏泽市定陶两夹弦剧团等县级国有专业院团,还包括聊城市冠县宏湖蛤蟆嗡剧团、日照市五莲县曙光茂腔剧团等民营院团。参演作品的剧种涉及吕剧、山东梆子、莱芜梆子、柳琴戏等常年演出活跃的剧种,也包括扽腔、渔鼓戏、蛤蟆嗡等近年来恢复、抢救的濒危剧种。

  为方便市民观看演出,主办方更将全部演出场次纳入“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季,实行“低票价”政策,最高票价仅50元、最低票价仅20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城区多个古建筑集中维修 慈云观、孙家公馆已修完

    20161022083510968.jpg

    老城区的优秀老建筑给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深厚的底蕴,但老建筑因为年代久远,难免出现破损,因此需要进行及时的维修保养。慈云观门楼屋面的破损相对比较严重,正脊和垂脊都出现了断裂等现象,筒瓦和垂兽也都或脱落或丢失。[详细]

    10-22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倡导绿色出行 济南经六路部分路段撤停车位让路于民

    20161022081052130.jpg

    21日,在经六路的小纬六路至纬十二路之间,快车道南侧安装了千米长隔离护栏,将原来近百个停车位更改为非机动车道,其中省立医院南门附近路段,快车道两侧全部取消停车位,方便绿色出行的市民。记者王锋 摄[详细]

    10-22 10-10舜网-济南时报
  • 历城区便民服务中心选址唐冶片区 部分政府部门将东迁

    日前,济南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建设项目批前公示,备受关注的历城区便民服务中心也在其列。除了这3家省级地质总部迁入,还有11家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6家省市总部经济、40家下属企业也已入驻唐冶片区。[详细]

    10-22 10-10济南时报
  • 济南市启动2016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 12月底前交“考卷”

    昨天(10月21日),济南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结合即将开展的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将检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综合指标得分依据,对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可不再进行涉及综合指标内容的考核。[详细]

    10-22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名泉保护将划“禁建区” 保护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名泉保护规划方面,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较现行《条例》内容规定得更加细致,为名泉保护划了多道“红线”。在七十二名泉泉池周围20米以内,禁止新建、扩建任何与名泉保护无关的建(构)筑物;泉池周围50米以内禁止新建、扩建工程地基基础深度超过2米的建(构)筑物。[详细]

    10-22 09-10济南日报
  • 山东万智春考培训学校数十学生集体腹泻 学校却说是感冒

    20日下午,在济南市历城区济钢总医院输液室,五六位来自山东万智春考培训学校的学生还在输液,从18日开始,陆续有学生因为头痛、呕吐、腹泻被送到济钢总医院腹泻门诊,累计至少已有20多人。[详细]

    10-22 09-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