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泉城—防范电信诈骗高校行”活动今日举行

2016-10-23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海平 李士环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 (记者 臧海平 李士环)10月22日,第三届“纽崔莱·徒步泉城”自媒体达人公益健身行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济南市公安局联合团省委新媒体中心、市文明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众网、腾讯山东区域自媒体联盟、安利山东分公司等单位,邀请80余名本地自媒体达人、大众论坛版主、本地记者以及20余名济南公安民警,共计110人参加,徒步过程中,通过向高校学生及市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传递“做文明济南人”理念。

  (全体自媒体人出发前合影)

  百名公益宣传自愿者徒步30余公里 力推防范电信诈骗

  活动一开始,济南市公安局宣传处李平伟处长向大众网等合办单位颁发“新媒体区域微博联盟”杯,随后110名公益宣传自愿者冒雨徒步行进,先后途径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济南大学(舜耕校区)、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山东师范大学等五所驻济高校共计七个校区,总行程达30余公里。

  (大学生在仔细阅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

  徒步过程中,公益宣传志愿者们向驻济高校的大学生、沿途市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做文明济南人”的宣传资料共计4000余份。同时,他们通过发微博、微信,在大众论坛发帖等形式向市民传递“爱泉城、爱生活、爱徒步”的理念,积极倡导“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做文明济南人”的正能量,积极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城市氛围。

  据统计,截至当天20时,由济南公安发起的新浪微博话题#徒步泉城#的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1400万,位居旅游榜排名第二。

  “徒步泉城”渐成品牌  95后女孩从18岁走到20岁

  名为@生时未夏 的微博达人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徒步泉城”活动了。2年前,她刚刚满18岁,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也正是参加“徒步泉城”活动,让她打开了视野,丰富了大学生活。“那时我是队里年龄最小的,很多朋友还因此特别照顾我。徒步泉城活动让我开始特别关注公益活动了”,在@生时未夏 看来,周围确有不少大学生常受电信诈骗困扰,这次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徒步显得更接地气,自媒体人的参与让活动更具网气。

  (济南一自媒体人在发放宣传单)

  据了解,“徒步泉城”活动于2014年由本地自媒体达人率先发起,他们以徒步的方式,沿途拾捡垃圾、劝止不文明行为、宣传慢行交通理念、表达爱国主义情怀。在前两届“徒步泉城”活动中,自媒体达人们徒步走遍了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千佛山等济南市区的风景名胜区,参观了山东省抗战纪念馆、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五·三惨案”纪念馆、济南市公安局警察博物馆,通过各自的自媒体平台,积极向外界传递济南的泉、济南的山、济南的湖,用济南自媒体人的公益力量,展现自媒体人爱国爱家、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电信诈骗频发 山大学生自建安管会社团

  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的发达,一些不法分子借助手机、电话、网络等工具从事疯狂的诈骗活动,各类诈骗活动呈现高速增长蔓延态势,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公害。高校学生作为尚未正式走入社会的年轻人,防范意识不强,社会经验不足,往往成为诈骗活动的重点目标。由于诈骗活动的猖獗,已引起越来越多学生的关注。

  徒步行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去年就已有学生自发成立的社团组织——学生安管会。据该社团学生介绍,这个社团主要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校园安全服务为核心,目前已有夜跑存包、校园巡逻、安全应急演练、校园安全文化节等常规活动。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该社团已经有数百人的规模。

  (自媒体人冒雨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开展宣传活动)

  作为活动发起方,济南市公安局民警@孙警官说事 告诉记者,今年之所以将“徒步泉城”活动的主题定为防范电信诈骗,并重点面向高校学生宣传防诈骗知识,就是希望广大高校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诈骗的能力,避免被违法犯罪分子诈骗。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集中性的徒步活动,引起广大市民的重视,让泉城济南人共享“低碳、健康、环保”的健康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新区推出史上最强人才计划,设2亿元规模的人才引导基金

    640.webp.jpg

    近日,济南高新区制定出台了《济南高新区聚人才稳增长20条政策措施(试行)》。这是高新区史上力度最大、政策最优、模式最新的高端人才培育和引进工程,其扶持力度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详细]

    10-22 14-10大众网
  • 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发行 再现长征历史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定于10月22日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全套邮票面值7.80元。[详细]

    10-22 13-10大众网
  • 10个剧种20个院团8台好戏泉城上演 票价最低仅20元

    20161022085700529.jpg

    参演作品的剧种涉及吕剧、山东梆子、莱芜梆子、柳琴戏等常年演出活跃的剧种,也包括扽腔、渔鼓戏、蛤蟆嗡等近年来恢复、抢救的濒危剧种。为方便市民观看演出,主办方更将全部演出场次纳入“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季,实行“低票价”政策,最高票价仅50元、最低票...[详细]

    10-22 10-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老城区多个古建筑集中维修 慈云观、孙家公馆已修完

    20161022083510968.jpg

    老城区的优秀老建筑给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深厚的底蕴,但老建筑因为年代久远,难免出现破损,因此需要进行及时的维修保养。慈云观门楼屋面的破损相对比较严重,正脊和垂脊都出现了断裂等现象,筒瓦和垂兽也都或脱落或丢失。[详细]

    10-22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倡导绿色出行 济南经六路部分路段撤停车位让路于民

    20161022081052130.jpg

    21日,在经六路的小纬六路至纬十二路之间,快车道南侧安装了千米长隔离护栏,将原来近百个停车位更改为非机动车道,其中省立医院南门附近路段,快车道两侧全部取消停车位,方便绿色出行的市民。记者王锋 摄[详细]

    10-22 10-10舜网-济南时报
  • 历城区便民服务中心选址唐冶片区 部分政府部门将东迁

    日前,济南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建设项目批前公示,备受关注的历城区便民服务中心也在其列。除了这3家省级地质总部迁入,还有11家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6家省市总部经济、40家下属企业也已入驻唐冶片区。[详细]

    10-22 13-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