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七届广友茶城品茶节圆满谢幕

2016-10-2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在各级领导、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参与下,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槐荫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济南广友集团主办,济南广友茶城、济南世博展览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七届广友茶城品茶节于10月23日圆满谢幕。

  本届茶文化博览会以“广邀茶友汇泉城,弘扬传承茶文化”为主题,规模宏大,汇集了十余省近1500家的茶商、茶企参展。本届茶博会增进了北方地区茶业行业交流融合,为茶业企业开拓、巩固北方茶业市场打造重要的战略平台,力助茶业企业立足济南,向河北省、辽宁省、山西省等周边省份辐射开来,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扩大到全国国际市场,从而也加速繁荣北方茶业经济的更快发展。茶博会开幕式盛况空前,省、市、区各级有关领导、各地茶人、外国留学生、各大新闻媒体及各界人士悉数到场。茶博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南茶北引“60周年优秀单位颁奖,由若水作词,付林作曲,冉艳演唱的主题歌《茶香飘万家》国内独家首放。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先生致辞,并同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等领导按动启动球宣布开幕,开幕式总参观人数达万余人。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欣赏了茶博会大型文艺演出并参观了济南1953茶文化创意园和会展现场,40多名外国留学生还观摩了国内首开的收藏级茶叶及紫砂器拍卖会。

  茶博会分设两个会场,三天展出时间共接纳参观人员近8万人次,为方便市民参观会展,广友茶城免费专车接送参展市民达3000余人,展会总签约(意向)交易额近3亿,其中茶叶与上届茶博会持平达1.2亿;紫砂器交易额达9000万;茶叶现场交易额达5000余万;各类茶具、红木家具、茶服、工艺品等现场成交额达3000余万;广大展商纷纷表示满意,客户总体满意度达90%以上。

  会展三天时间内,八大活动精彩纷呈,茶博会首日在主会场广友茶城进行叠彩纷呈的茶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同时在济南广友茶文化交流中心(1953创意园)举行极具茶文化特色的拍卖会圆满收官,分别拍卖收藏级茶叶与数百把精品紫砂器具,来自宜兴的100多位紫砂工艺师带来了自己得意的作品与广大壶友互动交流,成交率达55%,成交额330万;还有现场炒茶制茶工艺展示,深受市民的喜爱;同日下午在分会场济南舜耕会展中心会堂,成功举办南茶北引60周年论坛会;茶博会次日上午在五龙潭公园开展市民赏泉品茶“无我茶会”大型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验了休闲品茶的乐趣,让市民感受到近在身边的茶文化;同时在广友茶城主会场冒雨为市民奉上茶博会综合文艺演出;莱芜茶品牌推介会等如期举行;茶博会第三天在广友茶城主会场舞台为市民奉上了极具观赏性的太极八卦与茶修表演。本届茶博会可谓是一场丰富新颖、贴近市民、极具内涵的博览展示。

  本届茶博会在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实现了预期的目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快递爸爸为爱奔跑:喊他来送快递却塞他500块钱

    QQ图片20161024103919.jpg

    10月23日晚上,快递爸爸张维华满身疲惫地回到省千佛山医院儿科病房时,心里多了满满的感动。山东省脐血库表示,愿意免除梓晨脐带血移植的两万元费用。山东省脐血库得知这个家庭的困难后,愿意免费为梓晨提供这份脐带血,这样可以让张维华省下2万元费用。[详细]

    10-24 10-10齐鲁晚报
  • 济青高速改扩建2019年6月通车 收费期限25年

    20160112132946_S7PDRBLF.jpg

    据介绍,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约309公里,青岛段全长32.892公里,全线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计划工期42个月,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 G20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改扩建项目收费期限为25年的批复》,收费期限自改扩...[详细]

    10-24 10-10青岛晚报
  • 济南老年大学遭遇“只进不出”困局 八成老学员不愿毕业

    4.jpg

    “我是今年才入学的,前几年就想参加,可一直都报不上名,今年好不容易挤了进来。”  “老年大学学费低,内容充实,既不会感觉孤单,又能学到新东西,因此成为很多老年人的第一选择。[详细]

    10-24 10-10济南日报
  • 第三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七届广友茶城品茶节圆满谢幕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在各级领导、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参与下,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槐荫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济南广友集团主办,济南广友茶城、济南世博展览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一夜秋雨济南一小区现神秘大坑,原是一口老井活了

    一夜秋雨过,23日早上,济南王官庄小区9区2号楼前突然塌出了一个大深坑,一辆小轿车左前轮悬空,没法动弹。据楼上一名女士回忆,20年前这片地方菜地,这个大坑曾是一口大机井,“种菜浇地都从这里取水。[详细]

    10-2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单身限购证明马上就能开,开发商和中介也能代办

    买新房可以委托开发商批量核查限购信息,单身限购证明马上也能开了。除了新房批量代开之外,也派流动服务车到业务量较大的楼盘,根据开发企业的预约情况,集中提供上门服务。目前,房管、建委、国土部门的数据已经实现信息共享,绝大部分购房者可正常出具限购证明、进行网...[详细]

    10-24 10-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