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 穿越老济南

2016-10-25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尹延杰)1025日上午,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2016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活动采风团一行,搭乘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民国范”游777路铛铛车,穿越式体验老济南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和泉水文化。

  据介绍,游777路是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于2009年联合开通的我省第一条城市旅游观光线路,该线路串联泉城广场、“天下第一泉”景区、泉城路购物街、芙蓉街小吃街等城市中央旅游区域主要景点,突出彰显泉城济南的湖光山色、泉水底蕴、民俗文化。本次使用的复古式铛铛车,以“梦回济南府”为主题,外形采用民国时代机车传统造型,融合济南画舫的泉水特色;内饰采用中式屏风、仿古家具、济南老照片。

  据了解,该线路设置12站,沿护城河呈逆时针环绕式运行,日运营时间为9001900,司乘人员着民国特色工装,沿途讲解18处名胜古迹,人文景观;向游客提供“七十二名泉”系列明信片式特色车票,车上设立车载邮箱,提供车载邮政服务。泉城义工在车厢内表演“老济南说济南”特色节目。

  巡游线路为老东门—众泉汇流—圩子墙—府学文庙(百花洲)—大明湖西南门—五龙潭—泉城广场北(趵突泉东门)—芙蓉街—泉水茶馆—解放阁—老东门—众泉汇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眼!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开眼!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10月23日晚,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推出拍照签到查宿舍的方式,被学生在网上曝光。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马老师称,拍照签到方式属于试运行,目前已经取消,改为由宿舍长上报宿舍人数。[详细]

    10-25 08-10生活日报
  • 济南高校快递调查:女生是剁手主力,半数装着衣服鞋子

    1.jpg

    山大中心校区9号楼东侧的快递摊儿。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虽然学生数量不多,但校园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一天的快递单数也在400-500件,“双十一”会上升到1000-2000件。对比来看,高校快递业务量前五的城市:北京、武汉、广州、南京和郑州;全国高校数量排名前五的城市:...[详细]

    10-25 08-10齐鲁壹点
  • 济南郭店中学劫持案:两人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济南郭店中学劫持案:两人获

    10月21日10时许,一名男子不听保安阻拦,驾车强行闯入历城区郭店中学,进入学校楼,用手中所持的约60公分长的砍刀将上前阻拦的教工砍伤,随后又闯入学生教室,将一名男学生持刀劫持。济南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精干警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强...[详细]

    10-25 08-10济南电视台
  • 限购令下济南二手房降温,浆水泉片区一套房便宜25万

    10月23日,孙静静发了条朋友圈:终于轮到我挑房子了。”  “本来上半年房源不是太紧张,”孙静静说,五六月份的时候她和男朋友看了几套房子,都不是很满意,加上工作忙就有一搭没一搭的看。[详细]

    10-25 08-10生活日报
  • 惋惜!济南一初中生从24楼坠落当场死亡,还背着书包

    24日早上8点半左右,济南槐荫区烟台路蓝天家园小区一名初中生坠楼,伤势严重当场身亡。上午十点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蓝天家园一号楼北侧地面上仍残留着不少血迹。据楼上居民称,孩子从24楼坠落,还背着书包,坠楼后摔得很厉害,当场死亡。[详细]

    10-25 08-10齐鲁壹点
  • 13岁男孩24楼坠亡疑因学习压力大 出门上学后又返回

    24日8:30左右,在烟台路附近一小区内,一名13岁的初中生从24楼坠下,当场身亡。4月11日 历城区上海花园小区,一名小女孩从7楼坠落,所幸落到阳台的泡沫箱子上,没有生命危险。[详细]

    10-25 08-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