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再“暖”一天!6日降温7日将迎来小雨

2016-11-05 09: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孟燕

  原标题:22.3℃!深秋济南春意浓, 明日继续“暖”周日降温

  22.3℃!深秋济南春意浓, 明日继续“暖”周日降温

  前段时间,济南一直是阴雨降温天气, 不少市民体验了“一夜入冬”的感觉。这两天,冷空气过后,气温开始强 势回升,一下子又变成了“春意融融”。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这个周六再“暖”一天,周日起又将开启降温降雨过程。

  “前几天,早晨出门得穿上羽绒服了,阴雨冷飕飕的。家里暖气还没 热,冻得手脚冰冷,还想这半个月可咋过!结果,这两天又热起来了。” 4日午后,市民于先生走在街头,穿着毛衣都出了一身汗。“办公室里的小伙都换上短袖了”

  根据统计,当天省城最高温22.3℃,最低温也升至11.8℃,不少市民 直呼在深秋时节体验到了“春意融融”的感觉。“往年到了11月份都已经 是一副萧瑟的景象了,今年这时候反而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市民 杨女士表示。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解释,上一轮冷空气过后,省城气象条件比较好 ,天气晴朗,气温开始强势回升。“其实这也是锋前升温,就是冷空气来 之前气温要往上蹿一蹿。”

  已经11月上旬了还出现22℃以上的高温,正常吗?其实这个温度在历 史同期只是“小菜一碟”,根本排不上号。统计显示,11月上旬的历史极 值最高温为26.5℃,出现在2003年11月1日;第二高是1971年11月1日的 26.2℃,第三高是2005年11月3日的25.5℃。近十年来,2006年11月4日最 高温也曾达到过24℃。

  其实,这轮升温只能算作是下一轮冷空气的“预热”。预报显示,5 日再“暖”一天,6日起最高温就要降到15℃左右了,7日将迎来小雨,气 温继续下降。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5日白天晴到少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8℃, 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1~13℃,最高气温22℃左右。5日夜间到6日晴转多 云,北风3~4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左右 ,市区及其它县(市)区9℃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7日阴有小雨转晴,北风3~4级,气温继续下降。8日晴间多云,北风 转南风都是3级左右,最高气温变化不大。9~11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 逐渐减弱至2~3级,气温回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