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双11“剁手”,济南有大学生提前卸载淘宝软件

2016-11-11 10:0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董光远

  双11购物狂欢节来了,有没有“买买买”之后有种想“剁手”的冲动?大学生们作为电商购物的生力军,他们又在双11要买什么呢?记者从驻济高校了解到,大学生主要买的是衣服、化妆品和书籍,预算一般在500-1000元,并且日趋理性。而有的大学生为了防止不理性购物,提前把手机淘宝APP卸载了。

  记者了解到,驻济高校的大学生们基本都会趁机买衣服等日常用品,大部分预算在500-1000元左右。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生小王说,她周围的同学们大部分会买衣服、化妆品和书,还有买可爱的小挂件等,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小张说,有同学要买万宝龙的钢笔和墨水,有的打算买个挂烫机。“吃货”购物车里则放满了好吃的,有蔓越莓饼干手工礼盒、冰糖话梅蜜饯,还有瑞士卷蛋糕等。

  趁着双11,不少“觊觎已久”的东西都打折促销,引得许多发烧友们“蠢蠢欲动”。小武的学校晚上会在11点40分断电,他打算12点的时候用流量买东西,并且作为无人机的爱好者,他准备入手一款无人机的飞控(飞机遥控器,含硬软件),双11打五折,450元。男生们则更喜欢买音响和电子产品、运动用品等居多。

  小王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对双11不“感冒”,面对双11铺天盖地的宣传,她完全不知道要买什么。来自济南大学大三学生小杨,往年都是“买买买”,可今年却刹住了车,因为她觉得,“就是头脑一发热就买了,只觉得便宜,然而买了并没什么用。”她说,有了这些经验教训,她变得理性多了,这次双11,她准备了200元的预算买点必需品。小杨的舍友为了防“剁手”把手机淘宝APP都卸载了。

  (生活日报 董光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