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恋引血案!济南男子与情人分手后爬6楼砍死情敌

2016-11-11 09: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宋立山

  今年5月,38岁的长清男子徐利利来到曾经的恋人窗外,却不是为了看那个可爱的影子,而是爬窗而入,持刀将恋人的新男友连砍26刀,致其抢救无效死亡。10日,济南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恶性杀人案件。

  夜晚爬六楼入室,连砍情敌26刀

  “传被告人到庭!”10日下午两点半,身材矮小的被告人徐利利被押上法庭,他走起路来摇头晃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画面回转到5月28日晚,郑小兰刚躺在客厅的床上准备睡觉,忽然听到卧室窗户有动静,房间里睡着她的两个女儿。“什么情况?”她赶紧跑过去,只见隔着纱窗有个黑影,她一眼就认出了是谁。

  “董月涛!不好了,徐利利来了!”她一边喊,一边往客厅跑,此时窗外的徐利利推开纱窗纵身一跃,紧跟着也到了客厅。

  董月涛只穿一件内裤坐在客厅的床边,还没反应过来,徐利利已经提刀走到床前,他一只手按住董月涛的头,一只手持刀猛砍董月涛的头部、颈部,鲜血直流。

  “我改了!我走!”血肉模糊的董月涛开始求饶,可徐利利不理睬,一口气砍了20多刀,才停下手来。临走时还威胁郑小兰,“不要报警,不然我就弄死你。”

  长清区大学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地板上、床上全是血,而董月涛浑身是血坐在客厅床上,在转院治疗过程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警方通报,董月涛全身共26处刀伤,主要集中在头、颈、双上肢。

  徐利利在河南落网。警方供图

  情人找的新男友偏偏是他同学

  随着案件的侦破,背后隐藏的一段三角恋情浮出水面。

  原来,两年前,徐利利去赶集时认识了干理发的郑小兰,双方你来我往,逐渐发展成为恋人。2014年,徐利利和郑小兰同居了,租住在案发的长清区丹凤小区某号楼602室,同住的还有郑小兰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女儿。

  据徐利利供述,今年5月1日前后,郑小兰嫌他挣钱不多,两人吵了一架就分手了,他把一些家具和电动车统统拉回了农村老家。但没过几天,他得知郑小兰又与董月涛好上了,而董正是他的初中同学,这让他心里非常难受。

  分手后,徐利利很快就后悔了,他多次爬窗进入郑小兰家,甚至曾强行扒光其衣服。为了能与郑小兰和好,他给董月涛打电话,希望其不要掺和这事。

  5月26日中午,去朋友家喝完酒的徐利利到一超市买了把菜刀,便打车直奔丹凤小区。到楼下发现郑小兰家里的灯亮着,他踩着外面的墙爬到6楼郑小兰隔壁601室。坐了1个多小时后,看到郑小兰家的灯灭了,又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从阳台爬过去,随后便发生了持刀砍人的惨案。

  徐利利是个大货车司机,作案后他开着老板的重汽豪沃货车开始了逃亡之路。其后,警方迅速发布了紧急通缉令,而车主孙某也四处找他。

  民警根据车辆信息,发现徐利利作案后驾驶该车沿104省道向肥城方向逃跑。

  5月28日早上,孙某在台前县一加油站发现了自己的货车,随即将徐利利控制住。

  自己有两个女儿却几乎不回家看望

  在法庭上,面对审判长、公诉人、被害人代理人和辩护人的发问,摇头晃脑的徐利利回答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没有”。他的举止有些漫不经心,回答却总是很干脆。

  而当公诉人问到“你与郑小兰的婚姻状况”时,他有些迟疑地说了一句,“能不说这个吗?”

  原来,徐利利是有家室的人,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都在老家,两年前认识理发店的郑小兰后,他竟抛妻弃女,和郑小兰“私奔”,抚养郑小兰的两个女儿,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和年迈的父母却不管不问。

  忍无可忍的妻子已向法院起诉离婚,而姘居的郑小兰又提出分手,徐利利感到了深深的挫败感。知道郑董二人在一起后,就产生了报复心理,他多次在朋友见面前提到,“不管是死是活,小兰都是我的人”。

  事发前几天,徐利利突然回了趟老家,带回了三张自己的照片,说是送给大女儿,又去妻子打工的火烧店逛了一圈,告诉家人自己活够了,但死也要拉上“他们(郑董)二人”。

  事实上,案发时郑小兰也曾命悬一线,多亏是大女儿的一声“爸爸”,消除了徐利利的杀人念头。

  “爸爸,不要砍了,我都吓尿裤子了。”徐利利供述称,他在砍董月涛时,郑小兰的女儿走近客厅,还像往常一样喊他“爸爸”,这让他心软了,对郑小兰下不了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立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体检行业乱象多也该查体!你遭遇过这些奇葩体检吗?

    7864237637859521640.jpg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体检已成为公众健康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医院放射科和体检机构发现,虽然门外都贴有明显的标示提醒,防护用具也都一应俱全,但使用的几乎没有。[详细]

    11-11 10-11齐鲁晚报
  • 三角恋引血案!济南男子与情人分手后爬6楼砍死情敌

    2058108908431418272.jpg

    今年5月,38岁的长清男子徐利利来到曾经的恋人窗外,却不是为了看那个可爱的影子,而是爬窗而入,持刀将恋人的新男友连砍26刀,致其抢救无效死亡。事实上,案发时郑小兰也曾命悬一线,多亏是大女儿的一声“爸爸”,消除了徐利利的杀人念头。[详细]

    11-11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近期4个“熊孩子”离家出走:亲子矛盾成主诱因

    20161110065842701.jpg

    10月17日,济南两个上学途中失联的孩子被找到后和家长见面。记者调查发现,孩子离家出走的背后除了任性,还有更多家庭、学校、社会需思考的东西……河南省郑州市一10岁男孩因宠物走丢想再买一只被家长拒绝而出走 [详细]

    11-11 09-11济南日报
  • 入园费比房贷高!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近日,教育部颁布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幼儿园自主办园的空间进一步加大。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民办园每年都会进行至少一次的价格调整,涨幅从100元-500元不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询问了省城近三十家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伙食费加起来,民办普惠型的幼儿园价格...[详细]

    11-11 10-11齐鲁晚报
  • 王恩东成为济南首位“泉城功勋人才” 王文涛颁发证书

    1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为“泉城功勋人才”王恩东院士颁发证书。今天(10日)晚上,市委、市政府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举行仪式,命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为“泉城功勋人才”,给予其300万元津贴。[详细]

    11-11 10-11济南日报
  • 怕自己双11“剁手”,济南有大学生提前卸载淘宝软件

    记者了解到,驻济高校的大学生们基本都会趁机买衣服等日常用品,大部分预算在500-1000元左右。“吃货”购物车里则放满了好吃的,有蔓越莓饼干手工礼盒、冰糖话梅蜜饯,还有瑞士卷蛋糕等。[详细]

    11-11 10-11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