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东成为济南首位“泉城功勋人才” 王文涛颁发证书

2016-11-11 10:0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张丹丹

王恩东成为济南首位“泉城功勋人才” 王文涛颁发证书

  1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为“泉城功勋人才”王恩东院士颁发证书。(本报记者 陈长礼 摄)

  市委书记王文涛: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

  ●唯有人才资源,才是永不枯竭的战略资源;唯有人才优势,才是最具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

  ●我们抓住了人才,尤其是抓住了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就抓住了科技创新和发展的关键。

  ●我们人才工作是全开放的,既培养本土人才,也引进外地人才,对外籍人才也给予同样待遇。

  今天(10日)晚上,市委、市政府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举行仪式,命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为“泉城功勋人才”,给予其300万元津贴。这是我市首次命名“泉城功勋人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命名仪式并讲话,为王恩东院士颁发证书。美国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卓克和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应邀出席命名仪式。

  王恩东长期从事服务器系统结构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和工程实现工作,是我国服务器技术领域带头人和产业开拓者。他主持研制我国首台32路通用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填补国内空白并实现规模化应用,主持建立我国高端容错计算机技术体系,使我国成为第三个掌握这一核心技术的国家,2015年12月成功当选服务器领域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加快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命名王恩东为“泉城功勋人才”,给予300万元津贴。

  王文涛在命名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恩东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优秀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王文涛说,王恩东同志长期工作在浪潮集团科研一线,是我国服务器技术领域带头人。他用自己创造性工作谱写出人生的华彩篇章,为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保障信息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我市各级各类人才的佼佼者和杰出代表,不愧是创新的典范。王恩东同志为各行各业人才和自主创新树立了一个标杆和典型,全市各级各方面都要向他学习。

  王文涛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沿技术转折和爆发的时代,应对这些挑战的核心是掌握技术,而技术的核心是人才。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唯有人才资源,才是永不枯竭的战略资源;唯有人才优势,才是最具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我们抓住了人才,尤其是抓住了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就抓住了科技创新和发展的关键。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日益凸显,贡献率也越来越高。我们现在提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各行各业都面临跨越式发展,面临着技术创新和社会变革。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人才的作用是巨大的。全市上下要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为济南的改革发展和培养杰出科技人才做出努力。希望今后济南能不断涌现出各类杰出人才,并因此举办更多这样的命名仪式。我们人才工作是全开放的,既培养本土人才,也引进外地人才,对外籍人才也给予同样待遇。希望济南能够成为一个人才向往的城市,干事创业的城市和实现个人梦想的城市,汇聚各类人才最终一起实现“中国梦”。

  王恩东对被命名为“泉城功勋人才”表示感谢。他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随着浪潮的成长而成长。长期以来,济南市为浪潮的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浪潮也逐渐成长为一家全球知名企业,自己在服务器领域也能够集中精力搞研发,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泉城功勋人才”的命名,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对浪潮发展和个人成长的肯定。“泉城功勋人才”对个人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今后为济南和浪潮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命名仪式开始前,王文涛会见了王恩东及其团队一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