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洪楼广场绿地建停车场未经审批和征求意见被叫停

2016-11-22 09:4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核心提示:本报18日C3版《洪楼广场一处绿地要建停车场》对历城区园林局、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等3个部门欲占用洪楼广场绿地改造为停车场的事情进行了报道。

  本报18日C3版《洪楼广场一处绿地要建停车场》对历城区园林局、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等3个部门欲占用洪楼广场绿地改造为停车场的事情进行了报道。该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18日下午,济南市园林局公共绿地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未经审批和征求意见,该局已经叫停了洪楼广场绿地改造停车场的施工。洪楼广场本身的绿化提升可继续。

  自称手续齐全

  只是未在官网公示

  18日上午,记者再次到洪楼广场看到,此前的公示文件已经看不到了,现场公示中所说的将改造为停车场的变电室西侧绿地正在施工。

  历城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将草地更换为绿篱,把平面式的绿化改为垂直立体式。绿地面积不会减少,视觉效果会更好。他还表示,这片绿地时间已久,此次变动属于苗木正常更换。此外,该片草地下雨时积水严重,紧靠的山东大学墙体为透视墙体,积水常流入山大校园造成不便,需要提升。而对公示中所说的建设停车场,该负责人称,因为历城区政务中心门前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将历城区政务中心门前的区域、变电室西侧的绿地改造为停车场能缓解停车压力。

  对记者质疑的是否经过公开征求意见,向规划部门和园林部门审批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已申报成功,手续齐全,但未在官网公示,只是进行了张贴。

  17日,在历城区园林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给记者的全部审批材料中,仅见到历城区政府批准的申请,还有一张写着还需要经过规划和消防批准的设计图。没有规划部门的建设许可,也没有市园林部门占用绿地的批文。

  停车场建设

  被市园林局叫停

  18日,济南市园林局公共绿地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济南市园林局没有收到有关洪楼广场绿地要升级为停车场的申请。未经济南市园林局审批并公示征求意见不得擅自占用公共绿地。目前,该局已经叫停了该停车场建设。

  该工作人员表示,历城区园林局有维护广场绿地的职责,可以对广场内的绿地进行升级和维护,但是公共绿地的用途未经批准不能用作停车场。

  《济南市城市绿化条例》中规定,市、县(市、区)城市绿化主管部门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应当加强城市绿化监督管理,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对侵害城市绿化的行为,应当责令停止侵害,限期改正。历城区城管执法部门也表示已关注到本报报道,将在近期介入进行调查,根据实际情况依法进行处置。齐鲁晚报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刘祥荣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半年噪声污染受理量超过2.7万件 困局如何破解?

    7bb95c72f0c24530bd101d9d6a673e76.jpg

    近几个月来,诚基中心东北角夜间广场舞噪声扰民便屡屡遭到周边居民投诉,经过民警多次处理,仍没有明显效果。《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2016)》还分享了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地方经验。[详细]

    11-21 10-11济南日报
  • 趵突泉水位比去年同期高出近1米 美景有望赏到新年

    0526apic3825_sc115.com.jpg

    入秋以来,趵突泉水位自10月12日跌破29米后,水位一直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监测记录表明,20日的趵突泉水位比去年同期的27.97米足足高出近1米,今年秋季,泉水水位得以维持一个多月的稳定。[详细]

    11-21 10-11济南日报
  • 老济南八大仓库你听过吗?还有一处至今仍保存完整!

    2.jpg

    近日,济南市历史建筑普查工作已结束,共筛查出380处历史建筑,并列入历史建筑名录。60年一甲子,回首望去这个历经风雨的老仓库,他正在以一种全新的面庞经历着并为我们诉说着下一个精彩的故事。[详细]

    11-22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洪楼广场绿地建停车场未经审批和征求意见被叫停

    核心提示:本报18日C3版《洪楼广场一处绿地要建停车场》对历城区园林局、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等3个部门欲占用洪楼广场绿地改造为停车场的事情进行了报道。该工作人员表示,历城区园林局有维护广场绿地的职责,可以对广场内的绿地进行升级和维护,但是公共绿地的用途未经...[详细]

    11-22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R2线将于近期开始动工 轨交建设启动社会风险评估

    核心提示:《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5-2019年)调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公众参与公示19日对外发布。《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5-2019年)调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公众参与公示19日对外发布。[详细]

    11-22 09-11生活日报
  • 济南市拟研究建立停车征信系统 停车不缴费将入黑名单

    今天(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健康城市建设、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奖励经费、加强我市停车管理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座谈会暨健康城市试点启动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详细]

    11-22 09-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