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环卫工夫妇深夜遭围殴 事发花园路洪家楼夜市

2016-12-02 08:5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丁国彬 赵一帆

一句劝阻,环卫工夫妇深夜遭围殴 事发花园路洪家楼夜市

  环卫工人王女士被殴打致腰椎受伤 记者丁国彬 摄

  1日凌晨4:00多,花园路和洪家楼西路交界口西北角处,一对环卫工人夫妇在劝阻两名年轻女子不要乱丢垃圾时,双方发生口角后遭到多人殴打。目前,环卫工孔先生的妻子腰椎受伤较重已入院治疗,孔先生受伤较轻。

  1日10:00,济南医院急诊病房内,孔先生的妻子王女士躺在病床上不敢翻身,孔先生在一旁照顾。回想起几个小时前被多人殴打的场景,年过40岁的孔先生还是禁不住哆嗦。

  1日凌晨3:00,孔先生和妻子早早来到花园路大润发附近夜市,清理遍布人行道上的垃圾。“4:00多,附近有几名坐在路边吃东西的年轻人顺手把垃圾和酒瓶子又扔到了人行道上。妻子在附近嘟囔了几句,劝说他们扔到垃圾桶内。两名年轻女子没有听,认为清扫垃圾影响到他们吃饭。还没等我们开口说句话,俩人就扑过来打我。”

  据孔先生描述,其中一名女子在打他的过程中滑倒在地。起来后打电话又找来多名年轻男子。“天太黑,没有看清具体来了多少人。他们二话没说,就冲过来打我们两口子。”孔先生说,至少有两人把他按到地上踢了几脚;还有几人将妻子打晕在地。随后,附近一名市民过来拉架。

  孔先生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120和110。可打人者根本不怕警察,“民警到了现场后还有一男一女往我身上扑,还伸脚踹。”没几分钟,现场几名打人者就跑了,只剩下一男一女。

  事发后,孔先生将妻子就近送到医院。“我睁开眼的时候就躺在病床上了,怎么来的根本记不起来。”1日上午,王女士称腰部疼痛,不敢轻易翻身。同样,孔先生左手拇指也因外力受挫,有明显肿胀,“他们还打了我的头部,现在一直晕乎乎。”另外,在他们夫妻俩的外套上也能看到明显的脚印和地上油污的痕迹。

  “我身体状况还好点,先给妻子看病。”目前,王女士腰部等位置拍了CT影像。当天下午,济南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告诉孔先生,其妻子腰椎受伤,建议入院观察一段时间。据了解,王女士初期检查治疗费用已花了2000多元,全部费用将由所在单位承担。

  孔先生说,事发后打人者无一人来医院看望过他们并道歉。“民警现场只将最后剩下的一男一女带走。下午他们联系我说‘打人者的年龄太小’,就再没多说什么。”目前,洪家楼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看,他们多么不容易! 百余米路段每晚清8桶垃圾 4个月前也曾有环卫工被打

  据了解,孔先生夫妻俩从事环卫工作已有3年,主要负责花园路北侧100多米长路段的卫生。该路段及周边常被市民称为洪家楼夜市,通常晚上9点多,路边就开始摆摊售卖各种小商品以及小吃,每天人流量很大。“周末两天晚上,路边留下食品垃圾能清扫出10多桶,平常每天晚上也都会有8桶。”孔先生说,清理夜市垃圾工作量大,每天早晨都得提前半个多小时出门。

  因附近夜市繁华,即使凌晨三四点都有人在路边吃饭。“吃饭的人喝完酒,意识不清醒就会不自觉扔垃圾。摊主也会图省事将垃圾随手扔到地上,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一定的工作负担。同样,环卫工人在附近清扫垃圾时,少数吃饭的市民心里也会有所不快。”一从事环卫行业人士说,4个月前,花园路洪家楼附近也发生了一起因环卫工劝阻乱丢垃圾遭围殴事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充电难补贴少,济南新能源私家车发展缓慢6年仅300辆

    10001377306902539978.jpg

    12月1日,济南与深圳、上海、南京、无锡成为新能源车号牌挂牌首批试点城市。济南市车管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1日济南市共挂出新能源号牌126张,其中新车挂牌7张,已挂牌新能源车换牌119张;新挂牌新能源车中小型车6辆,大型车一辆;换牌车辆中大型车97辆,小型车22辆。[详细]

    12-02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环卫工夫妇深夜遭围殴 事发花园路洪家楼夜市

    20161202073126830.jpg

    1日凌晨4:00多,花园路和洪家楼西路交界口西北角处,一对环卫工人夫妇在劝阻两名年轻女子不要乱丢垃圾时,双方发生口角后遭到多人殴打。”一从事环卫行业人士说,4个月前,花园路洪家楼附近也发生了一起因环卫工劝阻乱丢垃圾遭围殴事件。[详细]

    12-02 08-12济南时报
  •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纪念邮票今起发行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获悉,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于2016年12月2日至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邮政特发行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内容为:(2-1)J 壮锦 1.20元;(2-2)J 绣球 1.20元,同时发行邮票小型章一枚:西汉羽纹铜凤灯,面值6元。[详细]

    12-02 09-12大众网
  • 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12月1日,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忠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王文涛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2017年度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开售 微信上也能办理

    2017年度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开售,发售时间为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有需求的市民可到指定的年票发售点及时购买。初次线上办理年票,暂时只有身份证号码显示为济南市、莱芜市的市民(即身份证号为“3701、3712”开头)方可申请。[详细]

    12-02 09-12济南时报
  • 救人义举 温暖泉城!“鲁A030P2”车主张文嘉现身济南

    今天下午,寻找多日的鲁A030P2车主张文嘉和她的朋友周慧芸现身济南,参加市文明办举办的交流座谈会。”和张文嘉的对话,句句离不开网络,回忆在济南的两年生活,她的话语中充满了感谢。[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