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途汽车站有人刮奖中电脑忽悠过路客

2016-12-10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孙明悦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 近日,据微博网友“在外漂泊的临朐人”爆料,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附近,有一处刮奖中电脑的摊位,曾有许多人上当受骗。该摊位长期占用此处的非机动车道,阻碍了车辆及行人的通行。今天下午,济南天桥区无影山中路的城管和巡警人员接到举报后,对涉事摊位进行了取缔。

  今天上午十点,大众网记者来到了长途汽车总站南区门口,看到这里有许多声称“刮奖能中电脑”的摆摊商贩,他们不断招揽路人抽奖,有两名年长的女性坐在一旁收钱。其中,一名青年男子手拿一袋洗衣粉吸引路人,称只要抽奖就能先拿到一袋洗衣粉。

  记者走近发现,在摊位的桌子上还摆放着价目表,上面写着:笔记本电脑 889元、电动剃须刀免费领取、移动硬盘免费领取等字样。当记者问:“多少钱刮一次?”摊主说:“买电脑吗?买了电脑就能抽,要么200元一次百分之百中奖。”记者了解到,如果200元刮一次中奖后,想再次抽奖,需要交400元,如果抽不中电脑,商家就会退给抽奖人200元。

  在现场,看到有人抽到电脑,不少围观的群众都纷纷掏出钱来抽奖。一位市民李先生眼看400元都砸进去了,此时摊主说:“给你便宜点再补点钱干脆把电脑买了得了。”心有不甘的李先生不想投进去的钱打了水漂,就再掏钱买了电脑。

  在附近居住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这群抽奖的人中,有两到三个人是摊主雇的托儿。摊主每天支付他们工资,由他们几个每天上演着重复的戏码,而且他们经常变换着方式抽奖,除了抽奖还有砸金蛋。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负责天桥区无影山中路的城管部门反映情况。随后,城管人员赶到长途汽车站南区门口,对涉事摊位进行了处理,摊位周围几位“常客”见了城管和穿制服的巡警后,赶忙跑进一居民楼躲了起来,其他抽奖的围观群众也一哄而散。在现场,城管人员表示,近期他们会加大巡查管理力度,若多次警告不服从管理者将会对他们进行处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实习生 孙明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5名小学生爱摆弄机器人,国际大赛竟夺两冠!

    QQ截图20161210091109_副本.png

    经十一路小学的鲁天睿、郝立、赵竟成、李不凡和陈恒锐5名小学生最近成了小明星。”  在此次大赛中,除了综合技能的冠军,三人的小队友李不凡、陈恒锐还捧回了一个人形机器人比赛的冠军。[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明年9月,济南R2线盾构机入地!欲2019年9月全线洞通

    QQ截图20161210091122_副本.png

    9日,记者获悉,R1线将于2017年6月,计划完成高架段车站施工。据了解,明年5月,R3线全线第一台盾构机将于丁家东站-礼耕路站区间始发。R2线一期工程东西向贯穿主城区,连接西部新城、老城区、高新区、唐冶新城及郭店片区等重点区域。[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长清要建高铁站?网传郑济高铁将从长清接入济南西站

    QQ截图20161210091129_副本.png

    近日,一份疑似郑济高铁山东段南线方案流出。据透露,此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有两种方案:一是走北边的聊城、二是走南边的菏泽。对此,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相关人员处获悉,目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方案尚未正式敲定,近期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研究,长清是否会设立新的高铁站将...[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首开新能源车罚单,一辆特斯拉因违法停车被抓拍

    日前,天桥交警就通过电警抓拍设备,对一违停的特斯拉开出新能源汽车首张罚单。“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日常管理其实是等同于普通机动车管理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享受不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不受路面交警执法管理’的规定。[详细]

    12-10 09-12山东商报
  • 济南海关破获走私保税塑料原料案,案值5921万元

    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今年,该关以倒卖保税塑料原料为打击重点,开展了代号为“919”专项打私行动,破获了一起走私保税塑料原料案。据济南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段家辉介绍,该关缉私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塑料行业存在着倒卖保税原料的重大嫌疑。[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先后救助四十多人,这个济南厨师见义勇为成习惯

    “救人者”、“孝子”、“社会监督员”,作为医院食堂里一名普通厨师,吴松林却在本职工作之外有了更多的社会称号。去年,天桥区有家配餐公司给小饭桌供餐出现问题,作为天桥区家委会常委,吴松林听到了很多家长对于小饭桌饮食安全的讨论。[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