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出四大冬季旅游产品盛宴

2016-12-16 0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法军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任晓策致辞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纪法军)今天上午,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的“品冬韵齐鲁 游好客山东”2016融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山东政协大厦启动。

  冬季到济南看什么、玩什么、吃什么?老舍先生曾说过:上帝把夏天的艺术赐给瑞士,把春天的赐给西湖,秋和冬的全赐给了济南。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任晓策在启动仪式上向融媒体山东行采风团的近70余位记者编辑、自媒体大咖、旅游达人及旅行社代表推介了济南旅游资源和冬季旅游产品,为市民和游客推出冬季旅游盛宴,涵盖泉水生活游、滑雪温泉游、文化体验游、民俗贺年游四大板块的旅游产品。

  泉水生活游——让你体验“原汁原味”的老济南

  济南的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18摄氏度左右,到了冬季各大名泉喷涌而出的泉水遇冷凝结成水汽,仿佛云雾一般漂浮在水面上,形成“云雾润蒸”的独特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去黑虎泉源头罐装一瓶清冽甘甜的泉水,到趵突泉边喝碗热气腾腾的泉水茶汤,在泉水浴场里享受冬日泉水的温润,坐上画舫畅游全国唯一城市泉水河,走进老街古巷体验“家家泉水 户户垂杨”的独特风貌……济南人的亲水生活尽收眼底。泉水带给济南的不只有美景,还有美食。鲁菜是中国四大传统菜系之一,北方菜系的代表,济南不仅有最高档的鲁菜餐厅、最顶级的鲁菜大师,还有数量众多、亲民实惠的鲁菜小馆。济南在传承鲁菜文化的同时,创新推出了泉水宴。厨师取当日新鲜泉水,摘泉水孕育的正宗的本地食材,融入济南泉水文化和健康养生理念,烹制出特色鲜明的泉水宴菜品。游客来济南“看美景、品美食”两不误。

  滑雪温泉游——冬季济南必备游玩项目

  济南南部山区一到冬天就变成了滑雪嬉雪的乐园,建有金象山、卧虎山、九顶塔等七处滑雪场,游客在激情滑雪的同时,还能享受农家野味和特色美食及丰富多彩的雪地娱乐项目。济南是中国矿业联合会命名的 “中国温泉之都”。北部商河、济阳两县地热资源丰富,因为和观赏名泉一脉同源的缘故,温泉水质非常好,含4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有美容养颜、延年益寿的功效,商河温泉基地、蓝湖温泉、海棠湾温泉等都是冬季泡汤养生的理想之选。

  文化体验游——济南亲子休闲温暖之旅

  济南是全省的文化中心,拥有数量众多的文化旅游设施。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设计独特的山东省美术馆以及突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方特·东方神话、专为孩子创建的社会角色扮演主题乐园星期八小镇、汇聚动物百科知识的济南野生动物园等都是家长和孩子体验冬季亲子休闲的理想之地。济南还有众多闹中取静的书吧散落在泉城的大街小巷,如包罗万象的山东书城、文艺情怀浓厚的品聚书吧、24小时营业的睿丁岛等。寒冷冬日,掬一杯热茶、捧一本好书,是这座文化古城献给众多爱书市民和游客的最温暖的礼物。

  民俗贺年游——邀您济南民俗过大年

  好客山东贺年会期间,济南市将推出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趵突泉灯会、大明湖庙会、千佛山庙会、府学文庙开笔礼、灵岩寺祈福会、朱家峪民俗节、商河鼓子秧歌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年味浓郁的贺年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济南民俗过大年的独特韵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喜大普奔!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通过住建部审查

    20140313070724935.jpg

    15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了解到,《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通过住建部专家审查。市规划局将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水平,力争规划成果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实际。[详细]

    12-16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匡山酒水城大火后遗症:一年了500业户损失没着落

    20161216075236181.jpg

    昔日繁华的大商场如今成了停车场,100多户业主在临时搭建的“棚户区”经营着惨淡的生意。12月14日上午,齐鲁晚报记者来到匡山酒水批发城,发现大商场如今只剩下东南角的一处废墟矗立在寒风中。[详细]

    12-16 08-12齐鲁晚报
  • 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垃圾不清 济南这些地方“脏乱差”

    20161216072557189.jpg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路段和社区,发现一些地方仍存在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现象。14日下午,济南铁路局西门旁边,围栏上悬挂着一个蓝色警示牌“禁止停放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这个牌子往北大约50米的距离,人行道上停放着一排电...[详细]

    12-16 08-12济南时报
  • 济南推出四大冬季旅游产品盛宴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的“品冬韵齐鲁 游好客山东”2016融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山东政协大厦启动。[详细]

    12-16 08-12大众网
  • 王文涛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房泽秋王克华点赞

    12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房泽秋、王克华。”  获评全国文明家庭,足以佐证房泽秋和王克华两个家庭的事迹感天动地。”王文涛要求,下一步要宣传好、弘扬好全国文明家庭的事迹和美德,“很多东西是不可以复制的,但爱永远是可...[详细]

    12-16 08-12济南日报
  • 西蒋峪和苑公租房开始入住 连续6个月不入住将被清退

    今天上午,随着第二批集中入住手续办理工作正式展开,西蒋峪和苑这个全市最早交付使用的公租房项目,也将在5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入住。12月6日,我市2016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租房选房家庭入住工作正式启动,选择清雅居公租房的781户家庭已在12月13日前陆续办完入住手续。[详细]

    12-16 08-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