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源有望多重保障 唐冶能源站明年或启用

2016-12-2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唐冶能源站将于12月底全部完成2台溴化锂吸收式热泵的安装工作

   

  唐冶能源站将采用大温差供热技术,以溴化锂吸收式热泵、天然气补燃多能互补型供应方式,为唐冶片区提供多重热源保障

  大众网济南12月20日讯(记者 宋立鹏)20日,大众网记者从主要负责东城供暖的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投建的唐冶能源站将于12月底全部完成2台溴化锂吸收式热泵的安装工作。唐冶能源站将采用大温差供热技术,以溴化锂吸收式热泵、天然气补燃多能互补型供应方式,为唐冶片区提供多重热源保障,该能源站或于2017年启用。

  “我们现在正对2台溴化锂吸收式热泵进行安装,年底前全部安装完成,能源站将采用天然气作为补燃。”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2017采暖季,唐冶片区开发面积达到300多万平方米,按目前唐冶片区的发展速度,未来3至5年有望突破1000万平放米。建设唐冶能源站,一方面满足片区用热需求,另一方面在采暖期有效降低回水温度,最大限度提高热值的利用率。
  据介绍,唐冶能源站将采用大温差供热技术,以溴化锂吸收式热泵、天然气补燃多能互补型供应方式,最大限度利用章丘余热长输管网热能和唐冶热源厂锅炉作为补充和备用。同时,唐冶能源站还将与未来唐冶热源厂第二条“主管网”出线联网,实现多重热源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